友情链接与PR

现在的SEO资讯太发达了,你随便搜索都可以发现大量的SEO技巧,秘笈,绝招,这些文章我也看了很多,在他们的内容中每个都会强调友情链接的重要性,并给出各种各样的链接技巧和链接方法。这些文章会给我们一个错觉,似乎你要提高你的PR,你必须要跟很多PR值高的网站或博客交换链接,这样你才可以迅速提高你的PR值,在某个时间段,我自己也是对其深信不疑的,但现在我想跟同志们说,这样的思路是完全错误甚至舍本求末,你压根不需要去做这些无趣的推广工作!

这次PR数据更新,我的PR变成了4,但是同志们可以在我的友情链接部分看看,我并没有针对友情链接做任何工作,目前真正算是友情链接的其实只有一个,Attendre et Espérer,那是我刚刚玩Blogger的时候增加的,我现在仍然会偶尔访问他的博客,尽管他更新的速度不快,但他教父的头像以及好听的教父原文歌,仍然让我每次访问都很满足,听着他精心准备的歌曲,我十分愉悦。

我无法从技术或更深的角度去研讨友情链接对于PR的重要影响,但是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案例,我可以很明确的说,这种通过友情链接或者说与更高的PR内容链接从而最终提高自己PR的思路一定是错误的,说的更加准确一些,这个思路一定是不完善的。我也曾经在网上看到过类似观点的文章,你完全可以不必刻意的去针对友情链接做众多的推广而最终提高你的PR值,那么你到底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哪里那?我还是要说:原创和质量是根,关键字和链接是本。

在我的博客中我针对搜索引擎做了一些优化,其实这些根本不是优化而是一个针对搜索引擎友好必须去做的一个工作,每一个博客如果你是认真的在写,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搜索引擎发现你,访问你,你都应该去做的一项工作,这与你做的RSS,计数器,访问数据分析,模版个性化等等工作,性质都是相同的,他不是一个额外选项,而是必选项。了解旧文: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

所以如果你喜欢我的内容,同时你的内容是原创的,经常更新的,我都很乐于交换链接,但我会很在意是否原创,这是我筛选友情链接的最大标准。当然如果你的内容又原创又经常更新还讨论的是Blogger相关的内容同时你又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啧啧,那我就会更加“期盼”着跟你交换链接,说到这里想感慨一下,在国外咱们会经常碰到一些美女Blogger,怎么到了国内,我压根就没有见到一个美女在玩Blogger呢?呼吁一下:

身边的姑娘你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Blogger的世界很精彩,好多外国哥哥等你去采摘~~~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sz-iris说…
请问下有没有旧Blogger的"阅读全文"代码?
禾草唐楷说…
●开始折腾模版的时候就直接升级BETA了,没有接触过老版本模版代码,也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呵呵~
sz-iris说…
哦,我现在正郁闷的等待转成新的版本...
你Blog的模板是自己做的吗?
非常漂亮啊!
禾草唐楷说…
●是,其实还是要熟悉源码和CSS,熟悉以后Blogger的个性化是很简单的,想怎么弄怎么弄,开个测试博客,选择最简单的模版,然后大肆乱涂乱改,重要的地方加注标签注释一下,很快你就熟悉了!

现在老版本怎么还需要等待升级转换吗?老版本都停止了啊,你在你的后台发布文章哪里应该可以看到一个升级邀请提示,我记得我当时就是这样升级的。
sz-iris说…
s哦,谢谢指教哦!等过两个星期放假就可以好好研究Blogger了!真是想快点放假啊!

我注册Blogger的时候用的不是Gmail的账户...那时还在测试新版本中!不过注册后没几天Blogger就说OUT OF BETA了...

老版本还可以用...我找了很久都没看见...
郁闷中...
Qiu Xianli说…
在这里的确能学到很多知识
这样漂亮的博客不链接有点说不过去,嘿嘿

站名:了了而已
简介:学习、记录、分享,生活如是,了了而已 …… | Qiu Xianli's Blog
地址:http://www.qiuxianli.cn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