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 三

Chinese Blogger

上次说到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二,没有说完,今天把它全部写完。前边共提到了8项优化,接着来。

第9项:与关键字相同的链接文字及URL(SAMESITE LINK TEXT AND URL),这是个什么意思?比如我测试的关键字是BLOGGER,那么在我博客内容页面中应该出现一部分以这个关键字为链接URL并指向我的博客的表现。在这里我定义的关键字是非常好的,你可以发现我的很多文章都是类似这样的URL:../2007/01/blogger_03.html在URL中存在很多我定义的关键字。比如你的关键字是mp3,那么应该有mp3.htm这样的链接描述及URL描述。这个如果是wordpress这样的自架设网站,定义相对简单,你可以修改你的文章固定链接的格式来包含你的关键字,但是BLOGGER怎么办那?你可以尝试在定义LABEL的时候包含你的关键字。它的数量应该控制在10个以内,密度控制在25%左右。

第10项:你的外部输出链接文字及URL(OUTBOUND LINKS TEXT AND URL)应该包含你的关键字并在链接地址中出现相同的表述,这个很简单,我可以做一些外部链接指向BLOGGER,地址和文字都可以满足这个条件。因为是外部链接输出,用户很好掌握它表现的数量和密度,应该控制在3个左右及5%左右的密度。

第11项:你的进站链接文字及URL(INBOUND LINKS)应该包含你的关键字,它的意思就是在其他站点上做的指向你网站的链接中应该包含你的关键字,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你的URL和域名这些就显得很重要了,你的网站名称也很重要,应该在早期定位的时候就统一策划和实施,为今后的优化奠定良好基础。尤其是你的友情链接内容设计上要保证这种格式的统一。他将是影响你在搜索引擎排名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学习到这部分内容晚了,有些工作已经来不及做,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并刚刚开始你的博客之旅,可以在早期定位的时候就积极整合这部分内容。

第12项:图片的说明文字(IMG ALT ATTRIBUTES)应该包括你的关键字,很多人不会很在意为自己的图片设置ALT属性,当你把鼠标放置在某个图片上的时候所显示的那个内容部分就是ALT属性了。这个很好设置,完全由用户自主定义,如果你是在用LIVEWRITER来写博客,设置起来将会更加轻松方便,不过要掌握尺度,不能堆积你的关键字,数量控制在30个以内密度控制在30%左右。

第13项:在你的评论部分(COMMENT TAGS)包含你的关键字,不妨尝试经常回复你的评论内容,并增加一部分关键字的链接和描述,经过我的测试,在这个博客中,你也可以把你的评论WIDGET放置在包含你关键字WIDGET的前边,效果也是一样的,数量控制在3个以内,密度控制在2%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你的博客用户名同样需要统一策划包装,最好在你的用户名中同样包含关键字,这样在每个回复的时候会自动完成这个项目设定。

一个初期的优化基本上就包括这些内容,我合并了一部分,将链接文字和链接URL合并成了一个部分,其实他们还是有些细微差别的,大致应该有16项优化细则,如果你的博客就是自己的心情记录,那么这种优化就显得多余,但是如果你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访问你的博客,则适度的优化是相当必要的,我通过自己的学习测试,在google与blogger相关的搜索中排名有了很好的改观,而且是相当有效的。文字完全基于自己学习的原创,每个选项自己都亲自测试过,只要你认真部署就一定会看到不同的效果。SEO是一门学问,这也是我玩博客以来接触到的一块新知识领域,在网站的结构搭建上,丰富的SEO技能将会让网站获得更加优异的表现已是无庸置疑。

旧文链接: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