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走了黄健翔来了贺伟

看欧洲杯走了黄健翔来了贺伟写着博客等着看今晚欧洲杯,这是生活的现状,刚上网溜达了一圈,才知道新浪联合了黄健翔与李承鹏操作了一个系统外转播,黄健翔经历了辞职后的三番五次折腾后,又回到了他熟悉的工作岗位上,在新浪的名人博客中,黄健翔也精心推出自己渲染着草坪绿的博客,配合着在体育圈,娱乐圈,救灾圈等跨圈种都相当活跃的李承鹏,新浪在名人博客之后试图要将这种思路引入体育领域,为奥运热身,创造新的营销热点,横横,少来这套~~~


昨晚的欧洲杯看了揭幕战,尽管央视的足球解说员责任重压力大,总是面对着挑剔而苛刻的球迷指责,但昨天负责解说的贺伟表现却让我很舒服。央视的体育解说员中,有一位解说员我很喜欢也非常欣赏,但是我却一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是专职负责田径解说的,喜欢他就是因为他解说的专业性,不仅告诉你正在跑的人是谁,同时也告诉你大量的运动医学知识及最新的运动科技动态。而昨天负责解说足球的贺伟,个人给他打分我愿意给他满分。给他满分的第一个原因是:他很流畅。他的语言往往是跟随着足球场上的节奏进行着,当捷克队打出流畅的反击时,贺伟的分析与点评也如场上的足球一般流畅自然。

第二个给他满分的原因是:他有很好的知识储备。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名字,他总能自如流畅在第一时间说出来,替补也罢大腕也罢,他能清晰准确的说到位置,就不简单。第三个给他满分的原因是他准确的判断出瑞士球员雅金的受伤程度。在雅金刚刚受伤的时候,他就立刻做出准确的判断,在腿部的什么位置哪个关节出现了损伤,事实证明,他的判断相当准确,这些不是蒙出来的,猜出来的,冒出来的,而是根据自己的运动医学知识判断出来的。在昨晚的揭幕战中,贺伟清晰温和准确的发音,流畅自然的解说节奏,综合全面的解说内容,让我这个不是球迷的观众在他解说的引导下,轻松愉悦的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央视体育频道已经越来越像官僚机构,应该彻底改革!不要给刘建宏那样的滥竽充数者错觉:他可以旱涝保收打着官腔干一辈子。至于黄健翔在“解说门”中的表现,我坚信那是他策划和预谋的,解说门中的句子一定是他事先想好的,无奈破裂沙哑的嗓音,在半夜三更的嚎叫让本来预想的策划变成了事件,这出乎了他的预料,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已经很不习惯在看足球的时候还需要分心去听黄健翔说教般的絮絮叨叨,真不需要,在10年前,他为体育转播带来清新的解说风格,但10年后的今天,他却在为自己的居高临下付出代价。体育解说不是百家讲堂,不需要两个老师侵占我们轻松惬意的心情,我不是球迷,不需要掌握高深的足球理论,就想舒舒服服,清清爽爽的看个足球而已!

中国足球不行,中国足球环境恶劣,中国不会涌现出优秀和高人一等的球评家,黄健翔也罢,李承鹏也罢,都是名嘴而不是大家,新浪替全国球迷操心了,他们十分担心在看欧洲杯精彩赛事的时候,缺少黄健翔和李承鹏的声音会让球迷迷茫忧郁,我不是球迷,我不忧郁,看到黄健翔泛着绿光的博客中有人留言:要开着电脑听着黄李解说,同时观看CCTV5的转播画面!我相当佩服这些球迷的境界,他们还真的不嫌累。我看贺伟不错,相当胜任,解说的很好,走了黄健翔来了贺伟,欧洲杯照看。另外补充一点:我想给贺伟一个链接,居然在Google和百度都难以找到一个准确的链接地址,包括CCTV体育频道的主持人名单中,居然都没有贺伟。新人也意味着挑战与机会,贺伟加油!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