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在中国又活了

Blogger在中国又活了Blogger今日恢复正常访问了,这是中国境内在长达两年左右封锁后的一次恢复,是否是长期性的恢复仍不得而知,所有仍旧在使用Blogger的用户已经习惯于将这样的状况理解成政治性恢复,而绝非技术性恢复。在过去被封锁的阴暗岁月里,中国大量使用Blogger的用户或者放弃了自己的博客阵地,或者懒于更新,只有极少数的用户在一片萧瑟中坚持着。可以明确的说,政府长年坚持不懈的封锁培养出世界上最坚韧和最执着的Blogger用户,这些用户生活在中国,写在中国。


Blogger是优秀的,是企业级的,她跨越了国家的界限,语言的鸿沟,畅通了全球人民思想与技术的交流,我们甚至可以说她是伟大的,无数友谊之花盛开在Blogger的世界中,她让世界人民联系的更加紧密,让世界各国人民相互增进了解成为可能,在我的Blogger订阅中,有技术高手,新闻人物,普通百姓,他们或多或少的文字,或高或低的关注焦点,永远不会妨碍我在阅读他们文章的时候,去感受那份津津有味及妙趣横生。封锁没有改变这一切,起码对于我来说,封锁与不封锁,都不会阻挡我享受生活与阅读的权利。世界趋向多元,共产主义追求的世界大同,共产主义追求的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共产主义追求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其实在Blogger上实现的很简单,很自然。

Blogger是优秀的,是企业级的,但在中国却命运坎坷,处境窘迫。在封锁刚刚开始的时候,会在自己的心中呐喊,为什么?中国的领导人有一句名言,这句名言不断的用在我们的政治敌人身上,台湾问题在用,西藏问题在用,新疆问题也在用,哪怕出现一点小的分歧和摩擦都在用,这句经典的名言就是:我们不仅要看到他们说什么,更应该看到他们做了什么。多么精辟的语言!我期待在世界上也能形成一个观察团来Blogger上考察一番,我会冲过去跟他们喊:Blogger在中国无法使用,你可以正常的打开后台管理发布文章,却无法通过前台地址打开内容,说白了,这样阴损的封锁套路就是要告诉每一个Blogger中国用户,你所写下的每一个字只能你自己看,休想让别人看到半个。

这样的处境Blogger中国用户见怪不怪,他们顽强的适应了,以往一些短暂的封锁,在恢复后就会有积极的用户相互通知,现在早没了,因为在中国Blogger用户早作鸟兽散,溃败逃窜了。剩下的要不挂着自己的HOST要不挂着自己的代理服务器,要不挂着各种各样的突破封锁工具,他们慢慢的习惯了,在访问Blogger内容的时候首先要挂上自己的代理武器,仿佛这是上网的一个重要步骤,好似电脑开机你需要先按一下电源开关一般。我不否认这种自娱自乐的方式有些变态,这种近乎弱智的手法有些滑稽,但变态与滑稽本身就是我们社会侧面的写照。当郑州那帮打击高价发廊的人群举着“很黑很后台”的标语的时候,我嗤之以鼻,我要讥笑他们,一群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你们知道在中国什么是后台,什么是黑???

这篇文章是祭文不是恭贺新禧,是一个中国的Blogger用户在获得短暂的喘息之余的一个感慨,只是想说一个最最单纯的道理:在中国的Blogger用户中,大多数是些关心技术内容的大学生,他们用质朴的文字写着自己每天柴米油盐的散碎生活,每个用户都娴熟的掌握10余种突破封锁的方法与工具,说心里话,针对他们的封锁本身就是愚不可及的。因此建议那些喜欢封锁的群体应该考虑去封锁新浪那些呻吟着的娱乐明星们,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这些群体的人们,Blogger中国用户的内容要比新浪博客的内容纯真百倍有余。啥岁月了,华南虎都复出的年代了,还能防住人不要乱看乱动?你今天解除封锁我不奇怪,正如你明天继续封锁一样,脑中盘旋的还是那句经典的语言:我们根本不看你们说了什么,我们只看你们做了什么~~~

评论

禾草唐楷说…
如果Blogger在下一秒中不幸再度夭折,请同志们不要伤心和痛苦,用HOST的方式可以很好的解决访问问题:修改windows目录下system32下driver下etc下的HOST文件,形成类似:72.14.223.191 dugangs.blogspot.com这样的设置,依次类推,将你喜欢的blogger尽数收入其中,想看哪个看哪个~~~

封锁解决不了问题,怕别人看本身就是心虚的表现,我泱泱大国不怕不怕,见到蟑螂不怕不怕吧~~~
GG说…
呵呵,封锁中显示人的意志。
患难封锁中见人的真情~~~
GG说…
另外似乎总是部分地区暂时性解封。
11说…
嗯不容易,好久没上BLOGGER了
Elthon说…
我是一周前改用自己的域名,然后一直可以用这个域名访问,但是不能用blogspot地址访问,今天发现blogspot也可以了,感觉很好。确实blogger是一个优秀的Blog系统,希望以后不要被封锁了...
禾草唐楷说…
是的,Elthon,你说的对,这是我们都期待的,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能够自由使用Blogger
randowel说…
我现在根本不在乎中国封什么.我的想法是被中国封的八成是好的东西,色情那种不算,再算大多数色情的也没有被封啊.倒是我们的blogger和wikipedia等好多国外的网站被封.
我现在只能用代理.但我想有更好的方法,就是出国.我一点都不爱国.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