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羊肉串的闲谈 一

新疆羊肉串的闲谈 一新疆羊肉串是新疆地域文化的一大特色,这一点毋庸置疑。每一位第一次来新疆的朋友恐怕需要完成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品尝正宗的,原汁原味的新疆羊肉串。是否正宗主要集中在对肉材,烤材,烤技等多个方面的掌控上,精选的羊羔肉是掌控肉质的第一个环节,而烤材则多以无烟煤为主,如果你去南疆喀什等地,则可以品尝到用手臂粗细的梭梭柴当作烤材的梭梭柴烤肉,梭梭柴是沙漠中独特的灌木,日对骄阳野伴辰星,用梭梭柴烤制的烤肉自然有木的清香,岁月的积淀自有一番味道。

我家门口有个阿里木江小烤肉,在乌鲁木齐也算是比较有名的了,因为地处闹市繁华区,每天生意兴隆。看招牌是一个典型的维吾尔名字,其实老板是一位回族人,半个黑社会分子,生性豪爽嗜赌成性。4年前在家门口支起一个小的烤肉架,立起烤羊肉串招牌。他烤制的羊肉串与其他羊肉串的显著区别是价格与大小,在乌鲁木齐大多数卖烤羊肉串的是一元,二元那种肉较多的,而他独辟蹊径,推出一种肉量较小,价格当时只有5毛的小烤肉串,再搭配肉筋,板筋,肠肚肝心,也称的上是琳琅满目。因为他的烤肉小,小火微熏,吃起来则香味十足,小则容易入味,三五朋友就那么街边一坐,掏个三元五元再来点小酒,深得百姓欢迎。

开始也算艰辛,夏日里老板亲自操作,冬日里则用布围一小屋,屋内放一炉火,就这么在寒风雨雪中坚持着,但生意却真是一日好过一日,渐渐的有了名气,旗帜算是飘扬起来,老板野心大大地,渐渐不满足于街边这种草台班子的阵仗,拿出利润来收购了旁边一个5平方左右的小门脸,算是有了根据地,每当夏季到来,整条街道都坐满了吃着他的小烤肉,喝酒消暑聊天吹牛的人,整条街道都笼罩在欢声笑语中,老板已是不容易见到了,替代他的则是一群一群雇佣来的维族小巴郎。就这样年复一年,那天在老板店里碰到久违的老板本人,满脸红光,意气风发,跟我说,他把街对面2个更大的铺面拿了下来,也算有了将近200平米的营业场地,我开玩笑对老板说:往大整,完了直接包装上市算了~~~

跟老板说将羊肉串上市是开玩笑的话,但我有位朋友则是真正惦记着,并且朝思暮想付诸实施欲将新疆羊肉串包装上市的主。他的企业全名叫巴口香实业有限公司,目前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牛羊肉加工企业,地处伊犁察布察尔,依托新疆伊犁州得天独厚的畜牧业资源,牛羊肉屠宰及牛羊肉加工做的是风生水起,企业更是飞速发展。目前中国的商品价格结构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在国外,肉类价格是粮食价格的10倍左右,而中国目前的肉制品价格仍然相对较低,站在百姓的角度看问题,无论支持与否,肉类价格不断上涨应该是一个可以预见的趋势。

大畜牧大农业在2008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是一个明确的命题,而大畜牧需具备很多成形的条件,比如大的畜牧资源,粮食基地配套等。而新疆伊犁则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基础,依托这样的基础最终形成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大畜牧产业是完全可能的。当资本市场在炒热了房市,股市,在拉抬了资源企业重估价值,当众多的资金在资源类中寻找投资标的的时候,是不是有高瞻远瞩者能够发现畜牧农业这样一个新的方向和领域,我们有待观察。当众多的资金相中新疆的石油资源,矿产资源的时候,他们仍然没有发现,新疆还有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畜牧业。面对日益增长的中亚市场需求和国内消费增长,面对价格结构调整,肉制品及畜牧行业将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时间有限,此文未完,有待连载。

评论

禾草唐楷说…
Blogger通过HOST的方式来解决的朋友们可以变更HOST地址为:72.14.223.191即可恢复正常访问!!!
GG说…
禾草有没有具体的联系方法,QQ,邮箱之类的?想问你点事情~~

发到我邮箱:bloggergo@gmail.com
Chen Bo说…
干嘛要在“回复”中帖出新host地址呢,害得我都看不到。呵
回GG,其实禾草同学的这个gmail就很常用,我估计。
你们两个嘀咕什么悄悄话了?
禾草唐楷说…
陈老师,我也是才发现以前的HOST用不了了,发现新的IP也只能在评论里边说说,最近太忙了~~~我这个GMAIL就是主要使用的GMAIL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