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浪漫的观后没法写只能抄

血色浪漫的观后感

血色浪漫这部电视剧给我留下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它了: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这句话出自共产党宣言,原句为: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这电视剧拍的好,看晚了。钟跃民与周晓白的爱情,钟跃民与秦岭和高玥的爱情,宁伟与珊珊的爱情,刻画的深刻感人,怎一个好字了得。钟跃民这位早年间混在北京的顽主,用自己色彩斑斓的青春诠释生命的过程,他放荡不羁游戏人生,让爱着他的女人笑,也让爱着他的女人哭。

钟跃民这样诠释自己的爱情观:晓白,你知道将来和我过日子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子吗?我告诉你,如果我去要饭,她会兴高彩烈地和我一起去,我们还会坐在草堆上边晒太阳边互相捉虱子,就象动物园猴儿山上的猴子一样。如果哪天我突然觉得安稳日子过烦了,忽发奇想,打算去神农架找野人,去尼斯湖抓怪兽,她都会高高兴兴和我一起玩……深深爱着钟跃民的高玥这样诠释自己的爱:反正你在我的身边我也是盼,你走了我也是盼,盼着有一天你能回到我身边,跟我在一起,哪都不去了,你总有累的时候,总有走不动的时候,到那个时候我们就结婚,我天天守在你身边。

自幼家境贫寒的奎勇在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时候这样说:你想啊,就这么没完没了地轮回下去,哪辈子是头啊?人这一辈子真是很没意思,要说人为什么活着,每个人都能说出一大堆理由。要我说,人活着就是为了生存,没有别的目的,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你就得想法活下去,就得拼命挣钱养活自己,要是有了孩子你还得把 孩子养大,孩子大了你也老了,离死也就不远了,这辈子就这么过去了,要说有什么意义? 我看狗屁意义也没有。

歌厅小姐珊珊爱上了宁伟,宁伟因为机缘使然,从一名优秀的侦察兵战士变成黑道杀手,伏案累累,当被警察包围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们有了这样的对话:怕吗?/不,不怕。/姗姗 看着我... 你听我话吗?/(点头)恩.... /我现在要出去了,你等我回来/不... /答应我 好好活下去/我不...................

钟跃民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空白的人,他的爸爸是一位师长,如果懂得利用父亲的权势与关系,他应该很容易获得我们认可的成功,但他偏不,他选择了一条别人看着怎么都感觉别扭而他自己却感觉舒坦的生活道路,这是作者最想强调的一种生活姿态。周晓白多少年执着的爱着钟跃民,无数次的通过父亲的关系帮助钟跃民,但这些都被钟跃民拒绝了,他并不认可这种别人看着舒坦而他自己感觉别扭的生活方式。他坚持的认为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在人生的舞台上,钟跃民真正的卸掉了所有的装备,性情中有些不可理喻,生活上不在意时代的脸色,钟跃民真乃大丈夫是也。

本来是想正经写一篇血色浪漫的观后感的,但无从下笔,水平到不了那个高度,你怎么写都写不出来原作中寥寥几行的感慨与感动,索性将标题改为写不如抄来的痛快。百度血色浪漫吧提供了大量的摘抄素材,内容很多,看来喜欢这部片子的人还真多。有点意思的是,在吧里有个调查,如果你是女的,你愿意嫁给谁,我看钟跃民的得票数很低,大多愿意嫁张海洋啦,宁伟啦,袁军啦,看样子女性的视点和角度与男性确实不同;在另外一个愿意娶谁的调查中,大多数选择的是高玥,这与我的感觉相当吻合,看来对男人杀伤力大的姑娘一定是那种只一味付出不求回报的:-)音乐欣赏:血色浪漫片尾曲

评论

crane说…
原来diglog.com上的是你自己投上去的啊。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也不错,你不知你看过没有,宣传的时候说是《血色浪漫》的姊妹篇,可惜我没有看过《血色浪漫》。
禾草唐楷说…
更生长子,是啊,我一般会把文章提交到一些网摘的,这篇文章厉害啊,被顶到首页排名第一,带来最少1000访问,根本没有想到的事情~~~
凡人说…
阁下文笔甚好啊

我真喜欢你的博客,能跟你学几招就好了.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