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世界博客设计对战平台

世界博客设计对战平台博客设计的重要性在哪里?抛开企业博客的线索不谈,单就个人博客来说,我看设计的意义并不是很大,以我的认识,个人博客花些时间做些设计,唯一的原因是可以让你的博客与其他博客明显的区别开来,尤其是在使用诸如Blogger或者Wordpress这样应用范围很广的博客平台的时候,他可以给访问者留下一个与众不同的第一印象,有限的模板资源很容易造成个人博客界面的千篇一律,除非你具备非常突出的内容优势,不然雷同的界面势必造成访问者的使用疲劳。


在我博客中使用到两个重要的插件,一个是非常喜爱的Mybloglog,一个是针对访问来源及点击统计的Feedjit,有机会我将会专门写一篇针对这两个插件的详细介绍及使用心得,我认为这两个插件是个人博客应用中的屠龙刀与倚天剑。今天在我的Feedjit中看到一个来自commandshift3.com的访问,就点击过去看看是怎么来的,发现原来这是一个博客设计对战平台。1月初的时候不记得看谁的博客内容中发现的这个设计对战网站,当时就随手增加了我的博客地址,当时提示显示会有10天的审核,通过后即可加入设计对战。根据我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禾草唐楷已经加入对战序列,并已经参加了26次好还是差的对决,获得了8次胜利,目前的胜率是31%,在6464位对决者中位列4139位:-)。在统计页面底部同时列出难分敌手的是哪些竞争者,获胜的是哪些,失败的又是哪些。

http://commandshift3.com/submit.htmlhttp://commandshift3.com/site/blog.xjtk.com












上边的图片就是使用效果展示了,访问网站首页,会随机展示两个参加对战的设计,根据你的审美喜好选择一个你认为相对好的,随后会在下边显示出你的选择与其他选择者的接近比率,以此类推,可以不断的做出选择和判断。同时可以根据标签Tags来寻找你感兴趣的主题,也可以查看目前最好的最差的设计,对战成绩会根据时间的不同有新的变化,我为了一些搜索关键字考虑将标题定义成博客设计对战,其实网站设计对战更加准确一些,对于CSS+DIV的设计爱好者,这个网站同时也是非常好的设计学习资源,CSS+DIV的最大优点是数据与界面的分离,但是也有一个最大的劣势,那就是容易复制及抄袭,毕竟以CSS为核心,而CSS怎么去加密及保护,反正我不知道不懂也不会。

提高博客设计水平的最佳方式,我想应该是多看优秀的作品,CSS+DIV玩的不再是传统网页设计中的图形处理,更多的是色彩及结构,以前写过一篇文章:MSN个性头像抢占博图客,我在玩博图客的时候认真浏览了里边已经加入的博客,发现很多国内优秀的博客设计,其中有很多专业的网页设计师,似乎还有些来自腾讯的设计师作品,跟下棋好的常下棋棋艺才能提高,设计上恐怕也是这么个道理。参加这样的设计对战,是一个游戏,玩的东西怎能当真?那些很差的设计从链接角度及关注程度甚至访问量来说,我看与那些排名第一的相比,丝毫不逊色,嗖~赶紧去commandshift3.com提交你的博客地址吧,让他们看到人头攒动的中国势力很凶悍很强大。

评论

Crorts说…
THANKS ~

恩,好玩~

你的博客设计很不错哦~ 你是如何浏览BLOGSPOT的? 修改HOST?还是代理?还是你用FTP 发布博客?

能教我吗?

对了,我想加入你的博客亲友团,交换衔接吧?
禾草唐楷说…
现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还能访问到我在这边的博客,真的是不容易,禾草唐楷有两个版本,还有一个可以访问的版本在blog.xjtk.com,亲友团后台管理进不去,总是出错,可以等到正常访问的时候增加你的链接。

我访问blogger的工具是误解捌零捌~~~
禾草唐楷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