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侧栏的简约设计

美女营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周六,曾经一度出现类似刷屏的壮观景象,在前期,来自Diglog乐收收客的比较多些,但从周六开始基本上全部来自博邻网,博邻网是我刚刚注册的一个聚合站点,过去看了一下,在最近关注与热门文章中都有链接,可能流量就是从那边过来的。还不清楚这两类文章是如何统计更新的,但基本上如果你的文章能出现在博邻网这部分内容中,将会对流量带来一些积极作用。但这些网站尽管链接向你,但并没有URL的输出,你获得的将仅仅是流量。


在玩博客的过程中,折腾一些个性化的插件啦,Widget啦都是很自然的,现在有很多提供类似服务的网站,包括链接交换,访问统计,RSS聚合,RSS分享,互助人链等等,进每一个博客都可以或多或少的看到类似应用,而且以前很多没有类似功能的服务商也逐渐开始将一些应用集成在Widget中,我增加了一个饭否Feedjit,但是问题随之出现,评论10条+饭否输出10条+Feedjit输出10条,我的侧栏长长的挂了起来,严重影响博客的界面展示和访问体验。传统的解决办法是用来自Blogspot普遍应用的展开收缩功能,但展开收缩会让侧栏比较短,同时需要用户去点击,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并不喜欢这种功能,于是采用了CSS+DIV图片展示中用到的分栏集成方式。

他的优点是,根据你定制的侧栏内容,默认显示,同时提示分栏内容并自动循环播放,时间长短自定义,展示方式CSS自定义,内容自定义,非常方便也容易操作。访问者可以在循环播放的过程中了解你分栏资讯及信息,同时可以通过点选某个分栏序号暂停自动循环并详细了解某栏内容。对于那些在使用两栏博客来说,这个设计就显得非常有必要,这可以让你应用更多的外部插件从而丰富自己的博客内容。在多数情况下,放弃使用外部插件要不是因为对速度迟滞影响的顾虑,要不就是因为过多的插件会导致界面失调,最终实现效果见我侧栏

这里我提供已经打包好的相关文件:博客侧栏的简约设计供同志们下载,JS文件不需要修改,直接放在某个目录下即可,在你的页面HEADER文件中增加调用即可;CSS一看就明白,针对几个区块做些自定义的修改,大小宽窄高矮及颜色设置;最后在你的博客侧栏调用文件中,用slide1和opacitylayer两个区块开头。slide1语句+opacitylayer语句开头+你侧栏每个栏目的区块+两个起头区块的结束。我不喜欢在博客上插入代码,具体使用可以看我安装包中的详细说明。需要注意,这个功能最终产生的高度是死的,所以你只能把集成放在侧栏的最后边;把一些长的集成在一起,放在最后也可以缓冲多个外部插件载入时间不会对博客其他内容造成影响,还有些细节在说明中都有,就不再废话了。





















今天是圣诞夜,有人质疑中国人不应该过西方的节日,我横横一笑,只要是节日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开心的影响,总比看着猪肉涨,网站咔嚓掉让人舒畅。嗖,祝愿同志们圣诞快乐,酒足饭饱!背景资料:JS_author
/

评论

Yubao说…
圣诞快乐!
http://blog.xjtk.com/访问速度很慢,还是到老地方来留言吧!
GG说…
圣诞快乐~~~那种博客效果的确不错~~
禾草唐楷说…
Yubao,速度应该很不错的,甚至快过我的本地环境。估计是网通电信的问题吧~~~谢谢你的问候,圣诞快乐,呵呵,也祝GG圣诞快乐~~~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