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美国空间

选购美国空间周五我在国内的博客空间到期,本来是想续租的,但是非常巧合的是,在我空间即将到期的关键时刻,那个空间商的系统频繁崩溃,要不FTP无法使用,要不数据库无法管理,最可气的是在客服反复咨询,居然总是敷衍推脱,最后甚至变成不予理会。价钱又不便宜,服务也不怎么样,莫非世界上只有你们才有空间不成?去年的时候本来就想买个国外空间,最后是怕麻烦啰唆,就退而求其次,图了个轻松。Wordpress是必须要用到PHP+MYSQL,最好支持Mod_Rewrite。


在Wordpress中文论坛,专门有个空间交流,里边有些人专职在做海外空间,一般都是海外空间合租。Bluehost,Dreamhost等在中国相对比较知名一些,最关键就是大而且便宜,不过便宜是利用优惠码购买便宜,第二年续费价格依然很高。但是选购海外空间最怕的就是封掉IP,因为便宜,空间大,所以什么内容都有,很多中国用户在用,难免有些情色不健康甚至反动的内容出现,最终招致频繁的封锁。Bluehost去年的时候还很火,今年在中国已经受到冷遇,正是这个原因。看着那些几百G容量的空间,配套齐全,速度也不错,一年才200不到的价钱,真是心动。还有些合租的,一年给你个几十G,才30多元钱,吓人那。

便宜归便宜,在选购空间上我历来信奉便宜没好货。最大的顾虑来自于这些空间目前用的人太多,看似热热闹闹,实则危机四伏。有些空间你进去以后说是给你独立分配的,其实看看后台就知道是二次分配。合租才会便宜,但合租存在诸多风险,便宜了多少呢?一年不过100块而已。最后比较再三,正正规规拿下一个美国虚拟主机,1G的容量,每月15G流量,Cpanel的后台管理,支持静态及伪静态,关键速度不错。将博客域名指向过去,顺带到Wordpress下载最新版本,等于重新安装,数据导入的时候出现大麻烦,最后是在本地搭建环境,在原空间用插件导出文章,内容,在本地导入后用博客自带备份工具导出数据库文件,在新空间数据库管理中再导入数据,文章评论分类标签,一个都不能少,大功告成。

海外空间就是好,数据库随便用,而且对域名的支持及子目录捆绑相当贴心,说白了,就是你拿下一个空间可以随便搭建很多个独立的站点,互不影响。这些功能从来没有使用过,连测试带学习,顺带在空间上给儿子又开了个博客,因为我这个空间是支持FTP解压缩,很轻松就可以再搭建起来一个博客系统,网上找了个Wordpress比较新的主题G5,前台一瞅,还真像那么回事情。儿子博客上的文章不多,40来篇,问题是怎么从Blogspot导出来再导入进Wordpress呢?绞尽脑汁,用了很多方法,收效甚微,最终用了一个懒人办法,在BlogbackupOnline注册了个帐号,输出XML,这边用RSS格式导入,导入的文章压根用不成,中间夹杂了很多Blogspot的特定字符,在Editplus中批量修改,所有文章成功导入,但是所有评论,完蛋。

可以做买卖了,完全具备了做买卖的条件,谁想建个Wordpress又苦于调试安装的,来来来,跟我来,我给你开个独立博客,什么都帮你设置好,你只管写你的文章就行了,银子多少?30?NO,100起,你要了解那些急于开博的同志们的心理,他们压根不在乎有多贵,只求速度有多快。看看新美国的禾草唐楷和新美国的可乘之风,星条旗在飘扬,是美国人攻占了我和儿子的山头,还是我和儿子拿下美国人的山包?海外空间有利有弊,海外支持好,速度快,空间大,配套齐全,Google的家乡,Adsense赚钱多等等,坏处是百度去不去,客服能不能说到一起,那么远鬼知道公司大小,倒闭不倒闭,最最关键的一点是,突然一天,咔嚓,全完蛋!

评论

Chen Bo说…
你还是挺能折腾的。向你学到了不少。
GFW的力量的确伟大,只不过网络的力量更伟大。但是GFW涣散了人心,呵呵。
禾草唐楷说…
陈老师,我是坚定的Blogger支持者,涣散不了我的心,不过毕竟是咔嚓的状态,交流阅读都有很大的问题,陈老师也应该尽快拥有一个能正常访问的空间,不然我每次过去都要代理才行。
Unknown说…
BlogbackupOnline可以支持导出的,我用过,挺正常的。不要用export,用restore,类型选wordpress。
禾草唐楷说…
看来熟悉的人是非常多的,那边的留言里边11和了了而已也有心得,Blogger的现状锻造出众多搬家强人~~~
arjuna说…
看禾草老兄的这篇文章,感觉就像是看天书一样。。。自己在这方面连小学生都不是。。。不过我觉得blogger被封倒也不错,因为中国人有个特点就是你越禁我就越好奇,越是要探出个究竟。
禾草唐楷说…
Arjuna,昨天我在你那边的留言怎么没有成功,我说:要西,到造谣拉西裤,你的身体地,干活~~~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