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的生活

拎着钱袋奔新疆

每个BLOGGER的中国用户,我想这两天都会非常开心,BLOGGER在中国境内终于的,暂时性的,恢复正常。在经历了漫长的煎熬之后,在我党17大胜利召开的时刻,人民群众正热火朝天的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我则谨小慎微的用着苟延残喘,气息奄奄的BLOGGER写下文字,再一次感怀,我党确是一个永远光荣,永远伟大,永远正确的党。翻身农奴把歌唱:浏阳河,转过了几道弯呦,五十里水路到湘江,湘江有个什么人那,他领导人民得解放呦~~~

中国正经历着所谓的超音速大发展,一片大好江山,红胜火的江南还有大漠孤烟,都见证了股市房市的飙升,像星际舰队一样壮观庞大的寡头企业在中国的土地上迅速崛起,挂着“中”字招牌,飘扬着“中”字旗的远征铁骑似乎不仅仅要跨过贺兰山阙,跨过鸭绿江,更要踏平亚非欧拉美。一夜之间,似乎我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只可能用胜利迎接新的胜利。当遥远的红色之都上空响起令人振奋的声音:民生,和谐,权利,百姓,教育,医疗,保障这些熟悉词组的时候,我蜷缩在角落,游移的灯光摇晃,满腔愤懑的操作着我的代理服务器,试图能打开自己的博客,留下些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的喜怒哀乐。我看不见红旗招展,我参与不了国泰民安,他们讨论的离我真的太遥远。








































































































































































































































这些图片是大假期间在一次花展上拍摄的,婀娜多姿,姹紫嫣红,是不是完全可以形容我们目前沸腾的生活呢?最近因为一些关系在为一家私募资金做项目调研工作,接触了一些矿产项目,慢慢的发现,现在居然到处都是拎着钱寻找项目的人,什么时候我们的社会突变成这样一种资金高度集中的状态呢?股市是资金堆积,房市是资金堆积,项目投资一样是资金堆积。钱,一夜之间似乎变成潮水四处流淌蔓延,每一个投资机会就像是龟裂土地上的裂纹,在潮水过后迅速的被淹没。网站的供求信息中,什么人都摇身一变成了某个矿产,某个资源的所有者,不论一个矿产的好坏品质,张口闭口就是千万亿万。一个两年前还在煤窝子里边熬日子的小矿主转瞬间身价暴增,潮水一般涌来的资金冲刷掉他们曾经经历的所有痛苦,委屈,资金潮水将他们抛向空中,一下一下,就像是对胜利后的一次庆典。

沸腾了,我们的生活沸腾了,这部老掉牙的罗马尼亚电影名字用来形容我们目前的生活非常贴切。冒着热气的水咕嘟着,把几毛钱业绩的股票咕嘟到了一百几啦,把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房子咕嘟到了美利坚标准啦,我们弄不清楚这些潮水自哪里涌来,但似乎模模糊糊的感觉到,水源来自一个地方,来自一个神秘的山谷,随着时间的延续,你似乎感觉到了这个潮水奔向各个目标,他们好像一只无形的手操控着股价,房价;他们通过几个类似星级战队级别的公司控制住了事关民生,资源的各个环节。看似是做大做强,那可能不可能是巧取豪夺或者趁机掠夺那?我们的煤田,油田,气田,矿产,林木,水源,山川,河流,江河,湖海,甚至里边的鱼和虾,都在这样的做大做强中迅速集中,流向几个关键的环节。

我们的命脉金融已经被商业化了,全国各地的大小银行们正排着队等待被市场化,我们美丽的祖国,秀美的山河也都被精细分类完成或等待完成市场化。曾经非常纳闷,一个那么强大的苏联如何在旦夕之间穷的揭不开锅了,怎么在一夜之间突然在苏联那个土地上冒出那么多超级富豪,现在模模糊糊的似乎看到点原因。市场化商业化不仅仅让我们可以吃到了汉堡,他甚至可以完美的销售我们的领土,领空和资源。看到八爪鱼吗?八个爪子抓住了八样东西,你不需要操心那八样东西,只需要搞定八爪鱼就行了。你要八爪鱼吗?掏钱来买吧,可是你有钱吗?有那么多钱吗?你没有不要紧,有人有,谁可能会有那么多钱那,不知道,确实有一个人有那么多钱,怎么来的,怎么用的,怎么买下八爪鱼的,对不起,不知道,或者说知道但需要保密。

还是那句话,我没有看到红旗招展,我参与不了国泰民安,他们说的做的似乎都离我很遥远。沸腾的生活中,我只能绞尽脑汁,费尽心力,希望在沸腾的水中能抓上那么点小泡泡飘出滚烫的水中,你抓住了,还可以在沸腾中升腾起来那么几秒钟,暂时保住性命,抓不住的,对不起,你只会被这沸腾的生活烫死!

评论

Aaron Zhou说…
刚一解封,你就复活了啊。
我还在犹豫呢?
不知道GFW这个盹会打多久。
禾草唐楷说…
谢谢更生长子和毛毛虫的通知。没有你们的通知我还真不知道已经恢复正常了,一直挂着HOST和代理,都渐渐忘记了瘫痪,似乎所有人访问这里都会像我自己访问一般自如的,哈哈哈~~~
GG说…
呵呵,一起沸腾一下。

17大的口号喊得很漂亮~
arjuna说…
哈,禾草兄的这片文章写的太赞了。因为公司不能用host,二级域名也使用不能,平时就只能在后台偷窥自己的blogger,别人的blogger根本就上不去,回家之后忙着家务、学习、游戏和下载动画。。。这几天终于可以在大白天正大光明的上blogger了,欢呼ing。
禾草唐楷说…
Aaron速度真快,刚写完正发镜像,留言已经过来了;GG也该恢复恢复更新了;Ajunna,儿子也买了个PSP,沉醉在侠盗飞车,大航海时代和三国志6中~~~
匿名说…
离开blogger了,每次都要跳墙太麻烦了。
难道这次短暂的解封是17的号召,听说YOUTUBE刚推出繁体版就被封了,google的东西就这么不讨政府喜欢啊
crane说…
好像又挂了,我现在用无届
crane说…
你用的是哪个时区?
留言显示的时间很奇怪啊
自動说…
感动哇,眼泪哗哗的……结果发现白流了。

http://www.zwlane.cn/archives/blogspot-is-blocked-again.html
匿名说…
当我看到你这篇文章的时候。blogspot已经打不开了,你我付出的心血再一次宣告作废!



-------------------------非洲小白脸
禾草唐楷说…
通了还是不通,我完全就是听大家的通知,我挂着HOST每次访问都特顺畅,听Arjuna说之所以通,是因为为了让采访17大的外国记者使用,外国人是人,自己的同胞就是垃圾吗?我呸~~~
Unknown说…
真是不错的博客,真想和你申请交换个友链吗?你意如何,给我回信儿吧。
我的博客“白头翁”http://baitouweng.blogspot.com/
Qiu Xianli说…
由于GFW,禾草唐楷一下子就是一个多月没有更新!

关于沸腾,当资源等开始聚集到少数人、少数集团手中时,大多数人都只是最最无奈的那一群!
Yubao说…
终于看到更新了!
现在又不能访问了,真想找个稳定的网站空间用Blogger的FTP发布!
如果看到有既好又便宜的空间一定记得通知我一声啊!
禾草唐楷说…
了了而已言之有理,我也是这么个意思。Yubao,我目前的WP博客放的地方行不行,200Mphp和ASP支持的全能空间,200个圆一年,凑合稳定,速度还行。还有个公司用的空间在福建,超级稳定,超快速度,400个圆,感觉有点贵~~~
E.L.说…
这还不算神奇呢,我都渐渐忘记了blog还是要有人看的呢。。。然后就越写越私,最后就快要成了每天的作业记录本了。
麻木得要死了。我现在中国的blogcn访问巨慢,用这里的blogger自己国内的朋友也看不到。明知道这种事情搞不久为什么GFW还这么吃了撑呢。
谁能告诉我国内到底现在能不能用呢?有官方的声明吗?
禾草唐楷说…
Victoria,我去看了你的博客,算是我几年来见到人影的美女BLOGGER啦~~~横横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