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人扳指

满族扳指

BLOGGER在中国目前仍然处于瘫痪状态。可以后台发布管理文章却无法通过博客地址正常访问。谷歌中国依然处在一种游离状态,无针对中国用户的客户服务,所有正在使用谷歌博客的同志们要么弃暗投明,要么顽强的记录下自己的私人日记,这些顽强坚守者面对着个位数论的访问者依然谈笑风生,不知道面对如此窘境,是该开心抑或悲伤。好在禾草唐楷高瞻远瞩,配备禾草唐楷WP镜像,同时辅之以MYBLOGLOG,百般设计终令访问量过百上千,过千上万,横横~~~不服不行~~~

现在的博客话题很难选择,十分羡慕那些所谓的名博能日久常新,只有自己亲历才能有所感触,不得不佩服那些天天发布N篇的更新者,我想这种动力来源于两个方面,时间驱动及金钱驱动,你或者有闲或者图财,方能有此战斗力,而能有闲而坚持不懈者,一定有钱,这个推论不知道能否成立,而一旦这个推论成立了,则又证明了一个新的论点,博客这玩意是有钱人玩的,或者更准确的说,要长期玩并玩好,非有钱才行。但若真的有钱了,可以做的选择更多了,休憩把玩的内容更广,何以非要弄这劳什子博客呢?矛盾重重,四处对立,最终说明博客这玩意是个怪胎,是个奢侈品,是高消费。有点像咱们的老祖宗们每天拿在手上倒弄的扳指,捏在手里还真不是为了射箭,就图一型儿,就图一款儿。





































































































































我有半个满族血统,早在求学期间就曾经认真查阅过很多书籍,以求深入了解自己老祖宗们的生活。母亲姓,看书后方知原来赵姓是满族大姓,很多满族人改汉姓后普遍选择赵姓。而现在学界普遍认为汉姓赵而为满族者满姓既是“觉罗”。觉罗为姓,前边的诸多名字是名,比如爱新觉罗,伊尔根觉罗,舒舒觉罗,西林觉罗,通颜觉罗,阿颜觉罗,呼伦觉罗等等等等。而也有专家认为,觉罗氏本身最早就是姓赵,他们是在北宋期间被金人从大宋掠走的汉人后代。在辛亥革命开始后,很多满人纷纷改成汉姓以避清洗,而爱新觉罗大多改为汉姓“金”,而伊尔根觉罗则改汉姓为“赵”。

满族人为什么蓄长发不吃狗肉呢?这个本人依旧有深入研究,话说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的爱女待嫁,国王出了些刁钻的题目,宣称能解开这些题目的人就可以娶他美貌智慧的女儿为妻。结果来了一支居然答出了所有的题目,尽管国王十分不情愿但已经履行诺言将女儿许配给了这条狗。婚后,狗与他的妻子生活的十分幸福,而国王的女儿却依然感觉到一些遗憾,于是暗地里偷偷的祈祷,期盼着上天能眷顾她让她的丈夫变成人,她的善行与祈祷终感动上天,托梦给她一个咒语,但要求她在他丈夫变人的时候不得打断蜕变过程,不然咒语就失效了。

妻子十分开心,将咒语告诉了自己的狗丈夫,自己呆在房间外边等待着,孰料整个蜕变过程却是痛苦万分,丈夫始终在痛苦的呻吟叫喊,而呆在房间外边的妻子则更加痛苦,每当丈夫叫喊一声,妻子就更加心痛一分,妻子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不应该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让心爱的丈夫遭受如此煎熬,她最后选择了放弃,毅然冲进了房间,好在他的丈夫全身已是人形,仅仅头顶上依然是以前的狗毛。后来他丈夫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国泰民安,形成了最早的满人国度。满人从此怀着无比感恩崇敬的心态,蓄长发,禁食狗肉。

图集为满人喜爱的玩意扳指。又称搬指或班指,是古人射箭时戴在大拇指上拉弓用的工具。至清军入关前,满族人通用鹿骨扳指,呈黄色,年久变为浅褐色,以有眼者为贵。由于清代皇帝十分喜爱扳指,为迎逢帝意,王公大臣以及地方官员纷纷将扳指进贡宫廷。值得指出的是,自从清乾以来,由于战事锐减,扳指的实用性逐渐丧失,而以装饰为主,于是愈发精益求精,质料十分讲究。初有玉石质料,继之出现了翡翠、玛瑙、珊瑚、水晶、象牙、珐琅、花斑石、金、银、铜、铁、瓷等等。如用在拉弓上,玉、石、金属品尚可,其余的易损伤,因而徒有虚名。况价贵而质脆,不能用在挽弓,就成为纯粹的装饰品了。清代道光、咸丰以来,男子以扳指为饰,用各种美玉材料制作,相习成风。

评论

温柔菜刀说…
我的博客开始是求职专用的,也是给特定的人看的,后来就开始胡说八道了!至于访问量,从开始就没打算有。。。。
偶属于自言自语类了!哈哈
禾草唐楷说…
我也是,从选择BLOGSPOT开始就压根没有惦记过访问量的事情。前边100篇哪里有访问更没有评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最苦不过熬清净。
GG说…
无所谓流量,无所谓访客了~
arjuna说…
最近手头事情太多,没有多考虑blogspot被封的事情,反正可以二级域名登录就可以了。禾早兄选的几张zp不错。
禾草唐楷说…
GG也都很少更新了,BLOGSPOT这样一关,使用者越来越少,关注技术破解的也就少了。不过也不能随便放弃,那些文章倾注过多少心血。
Arjuna度假回来了?太好了,又可以看到你那细致入微,情趣动感的旅游札记了,不过这次最好能见到人影的说~~~
抽筋儿说…
解了解了,来踩下。
禾草唐楷说…
真的假的,哈哈哈,都有点不太习惯了。热烈祝贺BLOGSPOT回归祖国的怀抱。
温柔菜刀说…
纯属谣言!!
反正我这里还是访问不成!
连无界也被封了!操
禾草唐楷说…
怎么是个谣言那,太失望了吧,每天挂着HOST,也根本感觉不出来到底是解了还是没有。失败~~~误解有了3.0了,找个下载更新吧。顺畅极了~~~
温柔菜刀说…
麻烦你把最新版本的无界给我发到信箱吧!
我已经给你写求救信了!
呵呵~
和无界失去联系了
禾草唐楷说…
:-),已发,太喜欢这个工具了,GMAIL也正常了,博客系统也正常了。
一楠亚夏说…
我晕!我发现你招超级多啦!那个镜像怎么弄的啊?你家在新疆哪里啊?我也半个满族!我奶奶正黄旗!呵呵!过几天我实习结束就回新疆了 !
禾草唐楷说…
自己动手搭建WP博客系统,我的文章里边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呵呵。新疆乌鲁木齐那~~~那你回来到新疆哪里那???
arjuna说…
看到禾草的留言就试试看能不上blogspot,结果一试果然谣言ing,汗。最近亲戚带了一筐子新疆葡萄,我连吃了两天,现在肚子里面都要成天然发酵场了,不过新疆的葡萄真是甜,让人羡慕。
禾草唐楷说…
Arjuna,美丽的新疆不是吹滴~~~你的游记怎么还不面世呢?呵呵~~~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