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题终将揭晓 我却选择旁观

股市

在中国,现在什么是最能引起百姓关注的焦点?这无疑是自2005年以来持续上涨的中国股市。以上海股市为例,自2005年7月份的998点一路上涨至今天的4173点,涨幅近3000余点,涨幅超过300%。中国股市的上涨是拒绝回调一路轧空的强势上涨行情,从K线图上看,市场呈现出的是以70度角倾斜的单边上扬行情。绝大多数的个股价格实现三,四倍的上扬,也不乏部分超级牛股升幅达到20倍左右的水平,参与股市的投资者基本上全线获利,唯一的差别可能仅仅是获利程度的多少而已。

这波行情我自千余点入市,在初期阶段频繁进出,并不能感知行情能产生如此强悍的走势,打开自己的账户,曾经在10元多卖出的驰宏锌锗最终创出过174元的高价,曾经5元多卖出的王府井最终创出40元的高价。在大盘一路上涨到2500点左右的时候,自96年即开始股票投资生活的我,断言大盘将会再次出现很大级别调整,定下纪律在2500点上方不做任何买入,但苍天有眼,让我在最后时刻将一只股票留在了手中,这就是东北制药。当时没有卖出的理由是,沈阳政府限定东药集团在2006年6月份完成集团重组工作,考虑看好这个重组预期,也担心踏空行情的遗憾,手中留下了这最后的筹码。

股市在2500点稍作震荡后,即开始真正的主升行情,如果说1000点到2500点主要是依靠一些大盘蓝筹股在贡献力量,那么自3000点开始,股市上涨的动力逐渐开始波及到所有的股票中,在3000点至4000点的行情中,绝大多数个股股价翻番或者翻了多番,财富效应迅速波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资金投入股市中,而不断上扬的行情真正激活了中国的资金持有者,国际资本也源源不断的涌向这个新兴的资本市场,多方合力最终造就了这波历史上最为壮观的单边暴涨行情。这波行情到今天依然在继续上涨毫无止步迹象,每天都会涌现出几十支涨停板的股票,无数亏损股票涨幅更加惊人,业绩亏损累累的公司股价可以连续不停的出现十几个涨停板,中国股市已经进入到一个疯狂火爆的状态中。














上图是我在这波行情中最后的筹码东北制药的走势,在2005年从三元多启动,今天已经涨至14元左右,中间历经红岭私募建仓拉升,振华私募拉升,基金券商机构大户等诸多角色进进出出,股价一路上涨未曾回头。在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出空所有股票,自4.63元买入一路持有到今天,最终实现资金三倍收益。这是我股票投资生活中,在获利状态下持有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单笔交易收益率最高的一次。

出光了手中最后的筹码,心中的滋味居然非常失落,这个市场今后的上涨将不再与我有关,而从今天的走势看,整个大盘仍然表现出桀骜不驯,我行我素的强势,我不知道自己的空仓决断是否正确,内心深处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大盘能够出现一次惨烈的暴跌,这样,也许会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满足感。但当大盘暴跌真的如期而至的时候,我会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看到低位筹码再度杀回呢?人们不是常常说,新手死在行情的顶部,老手死在行情的反弹吗?中国的股市一路涨了几千点,翻了几倍;我的股票无一亏损,最后的东北药收益率可观;难道还不能满足人的贪婪欲望吗?难道这样的上涨这样的利润还不能让人满意吗?我终于下了决心,我终于作出决断,我选择离开,别了,中国股市,别了,我最亲爱的东北制药!

评论

Qiu Xianli说…
见好就收,适时再度杀回,呵呵

可惜现在没钱,不然一定趟这混水
GG说…
其实现在还可以再守一下,到我说的4200,4500震荡的时候看看形势。4200的时候迭不破4000,4500的时候迭不破4300的话,5000点指日可待~~

不过见好就收也好~
Aaron Zhou说…
恭喜脱离!
我没有涉及过股市。要买我也只买我喜欢到公司,如Google,苹果,而且是做长线。
可惜在中国没办法。
sz-iris说…
见好就收!非常明智!
太过贪婪的话后果一般就不怎么好的哦!
中国股市真是crazy!
小瓜说…
我只是模拟炒了两下,胡乱搞得,还赚了
话说股市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不会打字的妈妈学会打字了;不会上网的妈妈学会上网了;电脑在证券公司的上班时间我碰不着了。
禾草唐楷说…
看来亲友团中绝大多数是尚在学业期间的花样少年,哈~~~学生还是需要首先学习好,炒股的事情不必着急,等工作后若干年略有银子后再玩不迟。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