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

APPRENTICE

朋友前两天给我邮寄了一整套的飞黄腾达(APPRENTICE),电话里边一再嘱咐我务必认真看看,说是很好的英语学习教材,也是很好的商业学习教材。光盘是连续五季的内容DVD刻录,那天本来想继续写我的连载文章“BLOGGER是企业级的”,打开电脑就先想着浏览一下光盘的内容再写博客,结果一下泥足深陷,自从看了第一集的内容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荒废了自己的博客,更放弃了睡眠,只要有时间就会一集一集的看下去,目前才仅仅看到第四季的开头部分,总体感觉:太好看了!太棒了!太精彩了!

飞黄腾达在每一季的节目中都从百万应征者中选择出16人参加TRUMP公司的选才活动,他们被分成两组,相互对抗淘汰,最终胜出的一人成为TRUMP公司拿高薪的管理人员。飞黄腾达的参加者们的活动范围是在美国都市商业圈内,他们要去卖柠檬水和矿泉水、推销房地产、组织商业募捐活动、拍卖艺术品、设计广告、经营餐馆等等。既然是分成两队对抗,每次总有一队会失败,生还者的规则是由队中的人员来选择谁是淘汰者,而最终的两位谁胜出,又要由那些被淘汰者选择,所以,胜出者既要搞阴谋诡计,又要有人缘,真不容易。而飞黄腾达主要由主持人TRUMP,这个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富豪来决定谁被淘汰。

飞黄腾达有着很高的观赏性,队员们尔虞我诈,各自心怀鬼胎,因为这些选出的人本身就是经过重重筛选,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各行业中的精英,或者具备极高的学历,或者本身已经是经营着很大规模企业的老板,因此在参赛过程中,绝大多数情况他们各自为政,队员间互不买帐,相互不服,但游戏规则又必须要求他们组成团队出战,难度可想而知,每一期比赛中,充斥着队员间相互攻击甚至谩骂,在会议室关键环节又各自争辩,组队攻击,如何消灭弱者维护强者,而到底谁是弱者谁又是强者,层层悬念和人性的真实勾画让观看节目的观众大叫过瘾。

飞黄腾达带给我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节目,从游戏规则到游戏内容,每个环节都紧密围绕着商业主题,并将商业内涵深入到节目的每个缝隙中间,这个来自美国的纯粹商业节目带给我很多新的刺激和体验,这种纯粹的商业定位与我们从小接受的文化传统格格不入,大相径庭。强烈的竞争性,强烈的自我展示,强烈的争辩和自我维护,强烈的求生欲望,让我们在游戏中彷佛看到了一个无比真实的商业社会及在这个商业社会中生存立身之本。竞争从来都是促进发展的动力来源,在商业社会下宣扬竞争,鼓励竞争是一种基础的环境,这是节目带给我最深的体会。

飞黄腾达可以激发你写点什么的触点很多,比如富豪TRUMP本身就是一部活的商业教材,他张扬自己的个性,炫耀财富,观点及方法强硬独特鲜明;每个赛季中的每个人物,小个头的SAM,放弃免死金牌最终被解雇的柏,弹着吉他的哈佛高材生,21岁即成为百万富翁的基,俄罗斯美女在美国白手起家创下巨额财富的女选手,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太多太多了;一时之间令人不知道从何说起但又想说很多很多。有看过的可能会与我有相似的体会,而没有看过的强烈建议去找来看看,充斥的商业内容本身就是最好的商业英语教材,同时也是最好的商业管理教材。飞黄腾达吧

评论

麦芽糖说…
做个链接可以吗?我以做好你的链接。
网不趣
http://520blogger.blogspot.com
GG说…
下了放在电脑里,一直没有机会看~~~

论坛上倒是好评如潮~~~最近在看极速前进~~~
禾草唐楷说…
网不趣早在我的链接里边了啊~申请链接的多了就集中在亲友团里边,呵呵!
匿名说…
我也是apprentice迷,呵呵,看了这个才推荐你报名《赢在中国》的。不过这个比赢在中国好看多了,现在正在看第6季,很有意思。
禾草唐楷说…
呵呵,我现在也是APPRENTICE迷了,昨天终于看完了第四季,今天向着第五季进军。TRUMP在第四季中一次开除四个人太精彩了,太过瘾了,最后兰多为什么拒绝了TRUMP的提议坚持只有一个赢家令人困惑,规则即规则,不是娱乐节目,对丽佳的失败深深遗憾,一个23岁的大学毕业生表现出来的冷静与年龄不符,精英,真的是精英。
匿名说…
你看的够快的,Rebecca是难得一见的人才,很多观众对Randal拒绝和Rebecca分享Apprentice不满,Randal还专门在他自己的主页上写了很长的一篇文章论述自己为什么那么做,现在已经删掉了。Apprentice到现在为止,我觉得第4季的这两个人是最优秀的。第5季有个美籍俄国人Lenny很有意思,是我最喜欢的:)
Epay说…
我和GG一样
sz-iris说…
以前不知道,听你这么一介绍,十分想看啊,我也去下部看!
禾草唐楷说…
绝对值得一看,看完了交流交流,非常想跟人交流交流。另外TO JACK:我特别留意了LENNY,似乎此人英语交流有些障碍,所以跟人说话总是懒洋洋的和不屑一顾的,他在担任项目经理那关让评委冷场而不知道问什么实在让人笑场。他有个经典的短语倒是令人印象深刻:fire both~

我最最喜欢的选手是一位年仅23岁的百万富翁,好像名字叫基,好像是第三季里边的。脾气非常暴躁,跟任何人都难以合作但充满自信和激情,喜欢嚼一种很古怪的草根而遭到TRUMP强烈指责,随后开始吃一种古怪的食物种子,当在BOARDROOM里边惨遭虐杀后留下伤心的眼泪,暴露内心的纯真和坦诚,真是个棒小伙子。
GG说…
看大家讨论这么热烈,我也想看了。找下载的~~~
wanglu说…
这么好看呀,不知道哪里找的到
GG说…
开始看第一季了,郁闷前面下的第四季因为硬盘空间不够删除了,现在又重新下……

DVD有卖的吗?明天去看看。
GG说…
感觉那个老头太过自以为是了,成功不一定是因为他有头脑,更多是他继承的东西和运气。
禾草唐楷说…
有卖的,我在网上见到过全套DVD销售的,我跟GG意见不同,我太喜欢太喜欢TRUMP的风格了,尤其他一次开除四个人那次,过瘾。

Carolyn在第五季出现的很少了,据说到第六季已经彻底没有她了,变成TRUMP的公子哥公子姐了,简直失望到极点。据传闻Carolyn跳槽去了微软。失去她节目逊色一大半。第五季的SEAN实在是不怎么样,是最差的一季冠军了。
GG说…
我还没有看,不要剧透,小心我飞到新疆敲人的!!!不要以为住的远就可以乱说话啊!!!

我不喜欢那个TRUMP可能因为现实中碰到太多那种人了。中国的这种富翁特讨厌,一点素质没有的也有,或者对自己那一行很了解就自以为是什么都懂的也不少。

刚刚接触他们那个圈子还像学徒一样很认真的听他们说。后来听得多了,感觉不少人也就那个样子,运气好占多。个人能力倒不是主要的。当然能力强的人抓住运气的几率就大。但是两个概念还是不同。
GG说…
的确越看越有意思。不过第一季的这些外国人,特别是那些男的,真的是笨的出奇……

真是感叹那些人蠢到那种程度还能像片头那样声称的各自都是自己领域的佼佼者,实在不可思议……

外国也许真的比国内好赚钱啊……
GG说…
看到第六集,越来越有意思了~
GG说…
第五季的SEAN简直就是个白痴!

我发现第五季的人简直是垃圾……受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真正厉害的都被快速淘汰了……

SEAN除了装可爱,还会什么?雇用SEAN简直是最愚蠢的选择……
GG说…
禾草唐楷真的可恶的,剧透了。害我看第五季越看越生气,sean这种垃圾居然撑了这么久……

感觉外国人也是根据学徒评判的口味不断调整自己应试的方法,搞的不是为了雇用而做节目,而是为了做节目而雇用,不知道这样下去这个节目还有什么意思?
禾草唐楷说…
跟GG完全同感,SEAN就是一个小白脸,还有一口倍儿地道的伦敦腔,MAY I HELP YOU SIR?令人反感。尤其在第五季看不惯TRUMP的儿子和女儿。
GG说…
他的儿子长得……

女儿倒是很漂亮,不过总感觉他们有什么资格在那里评判?包括bill在内都没有乔治和卡特琳评判的深刻,有观点。

这个节目快毁了……

另外不止sean,lee也是够垃圾的,这些人都是怎么选的……

其实看最后一集都能看出来,最有实力的还是andr和泰克,只是他们不是很适合这个节目……
匿名说…
哎呀,我也在看,今天看了你的评论,深有同感,我也喜欢那个LENNY,这个人看问题很透,一开始叫SEASON 5第一个被炒的那个女的说,只要你不说话在会议室里就没事,结果不听傻傻的被炒,第二集里一大帮人在讨论什么关健词,浪费时间,他一下就拿住重点出去拉短信
VERYCD 里面有全集1-5,速度很快的,可以去下啊
禾草唐楷说…
LENNY我只欣赏一个,那就是有次在会议室,TRUMP问他到底应该开除哪个,他懒洋洋的说:fire both,超级搞笑。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