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GOOGLE中国的客户服务

期待GOOGLE中国的客户服务

BLOGGER在中国经过短暂的故障之后又神奇的恢复正常了,这样的故障作为中国地区的BLOGGER用户,除了两眼瞪的大大的以外,似乎做不了更多。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享受着一种服务,但是当这种服务出现问题的时候却十分茫然,十分无助。这真的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我买了电视,有个免费保修期,过了保修期,我仍然可以通过指定的特约维修商来解决我产品的故障。网络服务也应该是如此,但是不知道同志们发现没有,在GOOGLE中国地区,你缺乏畅通的途径去反馈你的故障和与产品开发商进行沟通。你想骂人都找不到骂的地方。难道仅仅因为我使用的是免费服务?

上一篇文章给同志们介绍了一个博客贴纸网站Blogsticker.net,很多常用的一些关键字组成一幅幅小的旗帜飘扬在每个应用的博客上,曾经因为他居左的默认设定在1024的分辨率下边刚刚好会遮挡住我的博客LOGO,给网站写了封信,在他们的博客上也留了言,希望能考虑更多的展现方式,这样可以避免旗帜遮挡住博客的LOGO和HEADER。现在他们已经迅速的做了更新,提供了居左和居右的两种展现方式,同时给我发来信件,希望我能提供MADE IN CHINA的中文字,这样可以使每一个使用中国制造标牌的用户在旗帜上显示出来的是中文字体。

在前两天,博客贴纸的站点上中国制造曾经是应用前三名的旗帜,网站在信中也建议我提出更多的意见以便于了解用户的使用心得。这个服务我在免费使用,这个服务是个身居国外的某个服务商做的,但是我依然可以畅通的表达我的使用感受和应用建议,而BLOGGER在中国的故障,我们所能做的是什么呢?我们多想拨打一个电话给他们的客服?我们多想用中文给某个信箱发去了解故障原因的信件?我们多希望在BLOGGER的小黑板上看到一个通告,哪怕这个通告是很模糊很含蓄很意犹未尽的那种?有吗?没有!我只能去GROUPS的帮助论坛里边用他国的语言英文,费劲的描述我的问题,最后再怀着侥幸的心理看看有没有哪个人给我说了什么,其实很少有人会给你说什么!

索尼在中国有专业的800客服电话,微软也有,很多国际大企业在中国地区开展商业服务都应该把客户服务作为首先应该完善的服务内容。但GOOGLE.CN却翻遍网站看不到一丝客户可以直观清晰简单明了就能反馈的客服服务指向,让我说这种指向应该大大的,很突出的,就放置在首页上,告诉每一位用户,你在中国地区使用GOOGLE的产品的时候,如何与GOOGLE沟通。不是一个美国总部的地址,不是大篇大篇的帮助,不是一个英文的论坛,而应该是一个800的客服电话,一个用中文可以沟通的EMAIL地址,一个有着100线的联系电话。从这点来说,我坚决拥护中国信息监管部门对GOOGLE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监管措施。

最后再说说博客贴纸Blogsticker.net,我一直纳闷的是,博客贴纸是一个推广博客内容增加访问量的工具,但是每当我点击那些小旗帜的时候总是只能看到我自己的博客并不能看到与旗帜关键字相关的其他博客内容。他们的客服人员给我的回复是,相关内容会直接抓取BLOG SEARCH的结果,这会有一个过程,其实他们为什么不能直接抓取每个博客的RSS呢?如果我点击MADE IN CHINA,我会看到所有应用了这个FLAG的博客RSS,从而我会通过点击访问其他博客来拓宽我的博客圈子,而其他博客会因为我的点击提高访问量,技术角度来说也是非常简单的啊?但博客贴纸是个很好的创意,其实越简单越容易成功,越专注越容易成功。

感谢亲友团在特殊时期的留言评论,让那个特殊时期不是完全的死气沉沉,反正我是每天挨个灌水踩踏,只要你更新,我就是读者和评论家及垃圾评论,哈哈~如果不幸还有下次,一样,该写啥写啥,该说啥说啥,爱咋咋地。谁让我的夜晚都给了她,谁让我爱她。

评论

Aaron Zhou说…
怎么不提RSS供全文输出呢?
虚飞说…
就是。还是习惯在google reader上看文章,然后评论。
google对中国市场不知道怎么重视。
GG说…
关键谷歌在中国还没有大张旗鼓的搞这项服务。客服都是美国总部的。估计是怕树大招风吧~~
Yubao说…
但愿那一天不会太远吧!
sz-iris说…
只有等待了...
貌似google对中国不怎么感兴趣...
抽筋儿说…
强烈要求RSS全文输出,好文章当然不怕流量跑掉!
嗯,提的很好,野火里说,木有优良的反馈诉求的渠道,就木有好的监督机制;木有好的监督机制,丫搞管理的就可以胡来。
禾草唐楷说…
很早以前设的RSS,当时大伙好像都是限制的。下午看到RSS全文要求就想改,当时顾不上,待我把RSS挨个翻出来挨个重新设置,下篇就全文。
忘记月亮说…
错过了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还是看信箱的时候看到禾草的留言才知道的。
不GOOGLE对中国感不感冒,我们对BLOGGER的态度用不改变,继续支持。
Pye CHAN说…
如果贴纸提供随机RSS服务确实很有创意。不过http://www.blogsticker.net/stickers/taiwan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让我有一丁点不爽!既然是beta,啥也不说了。
禾草唐楷说…
2007年3月30日上午10点15分,BLOGGER在中国又再次发生无法访问的情况,短暂的故障恢复后再度故障,我们依然不知道原因,我们依然无法了解真相。
抽筋儿说…
我也是刚刚知道,因为feedsky对俺的广告审核失败。。。。唉。。。。再度被玩弄了。。。。
温柔菜刀说…
真不知道“他们”想玩我们到什么时候啊。。。。。。
说…
谢谢你的留言。。。。。
还没来得及祝贺,就已经。。
貌似解封是因为blogspot换了个ip。
google也许在中国市场受挫已经麻木了。
Pye CHAN说…
哥哥提点建议吧,大家该怎么办?老这样不是办法呀。
禾草唐楷说…
其实我觉得BLOGGER中国的问题还是GOOGLE中国的问题,记得去年停了好一阵其实感觉上并不是某些政府行为,是当年GOOGLE买下BLOGGER后更新新的硬件设备。很多问题我们不知道应该问哪里,谁出来解释,哪怕发一个通告,如果是政府行为,可以出来解释一下,现在这样,实在有点......除了等还能怎么样呢?FTP,独立域名独立BLOG镜像,这是我上次故障后总结的。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