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是企业级的 续二

BLOGGER是企业级的

BLOGGER是企业级的,已经写了两篇,分别提到了企业级的概念,是速度与稳定性的问题;以及目前中小企业网站在企业互联网应用的一些现状。写的很随意,但是条理是清楚的,也许今后用到这部分文字的时候可以润色的更加细致及附上一些详细数据。这个主题仍将继续写下去,直到把我心中想的思路全部用文字整理出来。BLOGGER是我们所说的博客一种而已,在中国号称是博客服务的还有许多,新浪,DONEWS,搜狐,百度,BLOGBUS,博客中国等等。但真正具备企业级的博客系统我仍然要说是BLOGGER。

BLOGGER是企业级的,博客浪潮是可以波及到企业在互联网上诸多应用的,那么我会有疑问,博客到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企业选择博客与选择传统网站对于企业来说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这是关键的,这个思路的整理是核心。在昨天的文字中曾经提到博客可以在企业网络营销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营销,也同样涵盖企业品牌建立,企业公共关系优化,企业形象宣传等等诸多方面。我绞尽脑汁,深入研究,网上四处窥探,终于被我捕捉到这么一丁点的灵光凸现。

BLOGGER是免费的,这与企业的传统网站建设模式大相径庭。企业构建基于BLOGGER的博客系统不需要花钱。关键的问题在于这种免费为你提供的并不是一种廉价低质的产品,恰恰相反,BLOGGER的免费是针对数据的免费,他不是免费提供数据存放,而是基于数据处理。这个太重要了,企业网络应用数据抛开财务及交易数据外,无非是基于文字的,图片的,视频的,BLOGGER一网打尽统统拿下,不但为你解决,还是快速稳定安全的为你解决,同时免费。

BLOGGER是基于标准化结构,对搜索引擎友好,特别是对GOOGLE极度友好。现在有多少企业在为网络营销某个关键字花费着大把的金钱?我不说你也能看到,有些依托关键字维持生计的SEO靠着几手排名绝活就可以过的很滋润。又有多少企业网站因为缺乏访问而成为摆设?其实在企业网站应用这块,99%的企业是不健全的,网站应用不仅仅是你掏钱架站的问题,就好像你买了车,却不让车跑起来,那你买车的行为就是毫无意义的,而99%的企业基本上是掏了钱买了车但是并没有让车跑。企业BLOGGER通过针对企业产品及服务的关键字包装,可以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及获取更佳的排名效果。

BLOGGER的博客属性将为企业带来大量潜在用户,企业通过精心策划的博客文章可以很好的为用户传递产品服务信息,实现网络营销目标;企业BLOGGER与个人BLOGGER有着显著的差异,企业可以通过精心策划,提供类似诸如优惠券下载,热门产品促销,过季产品促销等等一系列的互动活动提升博客访问量,提高的访问量更促进提升企业产品服务营销深度与广度,而基于BLOGGER的营销是低成本低投入的,既降低了营销费用同时又取得良好的营销效果。

BLOGGER的博客属性使企业低成本构建企业网络媒体成为可能,持续坚持的高质量原创文章可以打造出巨大访问量的名博,在企业博客中这个规则同样适用。企业原本应用在传统媒体的文章,视频,音频可以方便的成为博客媒体数据;企业员工对企业产品,服务,品牌的思考可以方便快捷的呈现给客户;企业文化的营造可以系统的成为博客媒体的供稿源;坚持对某个产品,服务领域持续的研讨,加强与访问者及用户之间的交流,企业博客完全可以成为企业媒体渠道,而这种媒体渠道的建设仍然是低成本低投入的。

冯英健在他的文章中提到:博客在六个方面降低网络营销费用,分别是增加搜索引擎可见性;以更低的成本对读者行为进行研究;建立权威网站品牌效应最快,费用最少;博客可以部分替代广告投入;节省保护用户的费用;减少被竞争者超越的潜在损失。他的文章说的很全面很详细了。他提到一个细节我是非常认同的,博客用户群的增加将直接导致浏览博客的用户群大面积增加,写博客与看博客已经开始形成趋势,起码我个人的业余时间更多的是在看博客而不是浏览那些传统网站。

信马由缰,文字继续待续,主题仍旧是:BLOGGER是企业级的,GOOGLE中国应该将BLOGGER作为面向企业的产品利器认真发展,推广,包装,完善,作为我们单个BLOGGER来说,都应该认真思考面向企业的BLOGGER服务是否具备可操作性,因为一旦这样的尝试成立,你面对的将不再是GAD上稀稀落落的几个美金。

评论

虚飞说…
企业级的blogger今天把我的给封了,真是郁闷。
GG说…
怎么封了?汗?
Chen Bo说…
强烈要求虚飞同学认真说说。呵呵
我们引以为戒,或者一起去扁GFW
Rock&Pop说…
lively blog, how you can change everything? so diffcult to me
禾草唐楷说…
虚飞我过去看了,原来是个SPAM而已,这些是系统自动定义的,没有人害你,我也被SPAM过,你在后台反复发信抗议申诉,天天都发一封,几天就给你恢复过来了。
sz-iris说…
呵呵!那个我也挨过,两三天Blogger就帮你解禁了的(就是不要字符确认...)。
虚飞说…
已经恢复了,不知道系统是怎么判定的。
禾草唐楷说…
我当时是文字搬家图片搬家,短时间频繁的在发布新的文章,就被SPAM了,你的那天我过去看了,更新的并不是很多,不知道怎么被定义成SPAM了,呵呵。恢复就好。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