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生活 春节第一天























春节第一天,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一大早跟家里哥嫂家人去庙里烧香许愿。当时上路的时候以为我们这种算是心中虔诚的了,结果尚离庙宇2公里左右就可见长长的车龙,在平时基本上冷冷清清的路上,居然出现严重的车辆阻塞,道路两旁停着长长的车龙,庙宇入口则可称为人山人海,中国确实人多。进的庙内,四处人潮汹涌,部分局部地区甚至出现短暂拥堵推挤险情发生,庙内点香处的香火被不断抛入的供香覆盖,大火熊熊,浓烟阵阵,点香时也必须忍受超高的温度烘烤,四处香灰飘洒,烟尘中四处站立虔诚祈愿信徒,或喃喃有词,或闭目静思,那阵势算是长一见识。

庙宇甚会敛财,门口售票5元一张,大殿售票2元一张,混乱时刻只要给把门的2元就能入内,亲眼目睹门口一俗家弟子分分钟攥满一把钞票尽情往裤子口袋里边塞,那景致令人啼笑皆非,大殿内各处散布大小殿堂中的功德箱更是被祈愿还原的信徒用百元大钞塞满。这些真金白银在无相无色的庙宇主持长老把持下不知道流往何处,这些飘洒着香灰弥漫着烟火的庙宇在中国的大地上不知道归谁管理和怎么管理。

佛家有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人生处处是佛,或在心中或在山花烂漫处,多行一善既是佛。又何必牵强在人潮中推推搡搡骂骂咧咧,只为在功德箱中塞入自己兜中的零钞?

评论

GG说…
注意到禾草把元素标题增加了很漂亮的福字。

文章说的很有道理,其实关键是,这些人并不是真的信佛,他们只是贪婪的想从佛这里拿走点什么罢了。

禾草在新疆哪里呢?我爸爸过年也在新疆噢,前天从阿克苏赶到乌鲁木齐。30晚上放鞭炮放到凌晨,说把别个都吵醒了:-P
sz-iris说…
现在花花和尚多了!他们也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改革,开放!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