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BLOGGER模版增加图片展示的方法

Blogger Template Gallery

Blogger博友通过QQ和GMAIL问我,我博客里边有个图片展示系统是怎么弄的,因为查询代码很麻烦,我直接告诉他们这个方法的出处是来自国外一个著名的以Blogger模版修改为主题的博客:beautifulbeta,但是好像访问上有些问题,在这里借花献佛,把我自己系统中这块的源码整理出来并详细说明使用和设置方法。

功能实现分为两步,很简单,用一段CSS样式属性代码设计你的图片展示样式,然后每次发图片的时候必须调用这些样式的定义名称,按照CSS规定的格式去发布每一张图片,其实用了这个系统以后,每次发图还是比较麻烦的,不如用PICASA直接发布在博客来得方便,但是用这个系统也有一个很好的优点,你大量的图不会堆积在页面,一张一张排的很长,不过如果你已经有了READMORE这样的文章缩略修改的话,个人感觉是不需要增加这个图片系统的。

我的图片存储是放置在YUPOO上的,因为我有两个博客需要同时发布,这样外部调用图片可以统一在一起,然后用MSLIVEWRITER客户端写,每次直接拷贝发布图片代码,逐行修改图片链接地址即可,需要强调的是,我这段代码定义的宽度为450,高度为350,大家在借鉴的时候注意自己博客模版的文章宽度是否合适,不然有存在撑破页面的潜在危险。同时这个高度和宽度仅适合横拍的图片,又瘦又长的恐怕并不适用,大家可以访问原作者网站,他的代码更加全面,在调用参数中可以自动调整横拍和竖拍的框架效果。源代码是我目前博客模版中的相关参数,有些宽度啦,颜色啦这些大家可以自行修改。代码中有些注释,大家在用的时候直接删掉拷贝粘贴即可。特别提示:改前务必先备份模版!!!

CODE:gallery-code.rar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