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支持域名的意义在哪里

Blogger Custom Domain

Blogger开始支持域名了,所谓的CutomDomain,对于我们这些使用中文的人来说,它有什么意义?正如我那天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写的文章标题,我说这是一个令人心动的好消息,一个域名怎么就让人心动了?其实这中间的缘由还是那些用过Blogger的人才会了解。

Blogger在全球的用户量很高,但是在国内,真正用Blogger的用户是非常少的,看到一些热心的人把所有发现的Blogger用户地址整理出来,也就稀稀落落的一百来个,其中绝大多数是在校的学生,相对来说知名度较高的也都是些针对模版修改这样的主题,内容无一原创。国内众多的BSP早就在人们有了博客的第一个念头的时候,就将这些人引向了他们盘踞的各个山头,真正通往Blogger的那条路,在茂盛的BSP丛林中,若隐若现,身居云雾深处而难得一见。

而我们热爱的Google是不屑于做什么内容的,他痴恋着他的搜索世界,这注定那些使用Blogger的人们是不会享受到类似Donews和新浪中人气鼎沸的圈子优待的,他们个个单兵作战,与新浪中成千成千的留言评论相比,这些人好像鲁滨逊一般被放逐在荒凉的无人小岛,尽管他们每天也会生火做饭,但却缺乏一起享用美食的伙伴。话题好像越扯越远,跟域名压根都不相干了,呵呵!

Blogger对Google搜索引擎很友好很友好,毕竟是一家人嘛,相信每个Blogger都深有体会,从你的第一篇文章开始,用不了几天你就会在Google上很容易搜索到他们,但是咱们又要说回来,在中国,你使用中文,那么对不起,这个搜索引擎所占据的份额仅仅是百分之十几而已,在中文圈子里边,依托搜索引擎提高博客访问量,你真正需要投靠的应该是百度。百度是谁?他也是做搜索引擎的,而且百度始终高举着中国人自己的搜索引擎旗帜跟我们热爱的Google奋力死战,不但死战据说还大获全胜!奇怪的逻辑出现了,我一个中国人热爱着一个外国的的搜索引擎,而他又被一个中国人的搜索引擎按倒并收拾了,我不知道是喜是忧,深深苦闷着,是不是这次跟错了人,站错了队!

问题出现了,同志们,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百度跟Google原来是一个行业的竞争对手,都到了相互动手的程度,你Google家里的Blogger在百度能获得友好的对待吗?答案显而易见,不能。事实证明,Blogger的内容在百度上遮遮掩掩的被显示着,也不能说你搜索不到,但是对于你的访问量来说也影响不大,属于鸡肋性质。咱们口说无凭,弄个图上来看看吧:










这两张图都来自我今天的Googleanalytics,左边是我自己域名自己空间的Wordpress,右边是我Blogger,两个博客中内容完全相同,怎么个意思同志们应该一目了然了吧。我自己域名的有Google的访问,而Blogger无一百度的访问。自己域名的80%来自百度,而来自Google的访问量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我完全站在自己的角度,凭着我一家之言,得到一个结论,只要你在使用Blogger,使用中文,用着blogspot的域名,你就再崩想着访问量的事情了!来的那些访问量都是从咱东家Google那边来的,那些访问量相对于中文用户的搜索来说很小,你将注定过着鲁滨逊的漂流日子,自己生火做饭,自己劈柴担水,夕阳西下的时候,你只能是孤独的坐在海边听海涛阵阵,偶尔会过来几个小鸟掠过身边,但绝不会停驻。

Blogger前天发布公告,CustomDomain开始了,我说这个举动是令人心动的举动,看看国内这么多BSP真正捆绑域名的少的很吧。这个举动意味着你重新取得了你博客内容的主导权,我为什么喜欢Google,我为什么信任Google,因为类似这样的行为太多了,这次是Google主动的将你的博客主导权还给了你,从你启用自己域名的那天开始,你博客的指向将由你说了算;你辛辛苦苦打造的PR将是捆绑在你自己的域名上而不是那些莫明其妙的数字及二级代码;你无数个日日夜夜费心费力写的文章带来的那些访问量将直接指向你自己的域名,而不是瘦了自己肥了别人;你将不再需要费心绕开一些居心不良的浏览器,搜索引擎;你只需要一个域名,把其他所有的工作都交给Google去做,你的图片有Picasa,你的视频有Youtube,你的文章有Blogger,等等等等,你所要做的仅仅是拥有一个域名,并指向到你需要的某项服务,其他你什么都不要操心,Google都为你准备好了一切,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这一番溜须拍马说来,毫不脸红心跳,哈哈。

自己观点,不代表其他人,那天看到Google收购了迅雷,非常纳闷,不知道Google中国公司是站在什么样的战略高度考虑收购方向的,我要是李开复我会首先考虑收购一个中国最大的社区交友这样的网站,难道他们就看不到,百度是因为有了一大帮超女粉丝活动的贴吧才有的今天吗?我看豆瓣就不错,买了然后集成Google其他应用,绝对强过一个成天往外蹦广告的迅雷。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Joyforer说…
写的好,G粉互相支持下。
Qiu Xianli说…
呵呵,分析的有道理
Google放出的一些服务完全可以终结许多在中国你得交钱才可以享受的服务!

这也是中国某些团体极力压制GOOGLE(其实他们内心一定很心虚)的原因
匿名说…
怎么竞争的,这都属于商业范畴,但是百度的人为因素过多了,是让很多人不爽的一事情。
google对blogger这么友好,看来我也到这里开个账号。哈哈
禾草唐楷说…
我去看了你的博客,看出来你在费心包装你的“汽配软件”,现在很多网站用博客做SEO,从这个角度说你在blogger上也开一个,对google搜索引擎中你的关键字会提升很多,不过看你百度这块,关键字有些过分赤裸裸了,哈哈!百度搜索一般就是简单的查关键字,多的就往前,但是在google恐怕不会这么简单。还是小心为妙,不然,辛辛苦苦20年,一错回到解放前。
匿名说…
博客标题和介绍放这些,也是没有办法滴。我的博客主题就定位在这方面了,我觉得明确总比不明确好。对于关键字,如果你有好的建议麻类你告诉我,呵呵。
在百度,网站标题明确,内容确实相关,一般排名都会很高的。做百度的广告,网站排名也会高一些(除掉竞价的).
但我这个博客在百度里面的排名一般,倒是在GOOGLE好一些,还有第一页的。
blogger的,正在偿试一下。哈哈
sz-iris说…
Blogger的中国用户真的很少...
你比喻得很形象!呵呵!
不过不管怎么样,
我知道我将一直坚持和支持Blogger!

Google收录Blogger的速度真是很快,据我自己统计,Google现在基本每天都收录我的文章,呵呵!真是很高兴!
不过反观百度...什么都没...
GG说…
比喻很形象~~:-D
网络的精神在与共享,所以我 用google,B4百度,QQ收太多的钱了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