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中如何将中文内容翻译为英文

Blogger translate CN TO EN

ChineseBlogger大概有20%左右的访问者是来自国外,使用英语,现在很多博客上都有介绍如何在BLOGGER中增加一个多语言翻译的插件,但是那些插件都是将英文内容翻译为其他国家语言的,很想找一个能将我内容中的中文自动翻译为英文的方法,可惜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看来还是需要靠自己琢磨才行。

GOOGLE提供一个中文翻译英文的测试应用,在翻译页中可以发现一个中文翻译英文的BETA版本,安装他的快捷键后访问我的博客地址,选择翻译,可以在地址栏中看到类似这样的链接指向: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u=http%3A//chineseblogger.xjtk.com/&hl=en&langpair=zh-CNen&tbb=1&ie=utf-8

分析这个地址指向可以看到一些调用翻译的参数设置格式,包括定义中文翻译英文啦,还有些编码及浏览器信息等,唯一需要思考一下的是如何解决获取浏览器当前地址的方法,如果要在博客中增加翻译功能,需要随时获取当前页的浏览器地址才能针对某个页面实现英文翻译。经过反复测试后发现在BLOGGER模版中,有个变量恰恰是当前地址,data:post.url。

这个浏览器地址问题一解决,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打开后台模版,找个你希望放置翻译按钮的地方,拷贝下边的链接代码粘贴即可,大功告成。

<a expr:href='"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en&amp;ie=UTF-8&oe=UTF-8&langpair=zh-CNen&u="+data:post.url' target='_blank' title='Translate'>查看英文</a>

学习内容,IE和XP下似乎正常,测试了一下翻译结果,英文翻译的那是相当的东拼西凑,咱们不能说google的翻译不行,主要还是咱博客里的中文乱七八糟,对吧?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提醒:操作前先备份模版!!!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匿名说…
我喜欢这个功能.我复制贴入就是不起效,也不知道放什么地方,望赐教.
匿名说…
总是出现这个错误提示:
由于格式错误,我们无法解析您的模板。请确保所有 XML 元素均已正确结束。
XML 错误信息:The reference to entity "oe" must end with the ';' delimiter.
怎么办?
禾草唐楷说…
●我核对了一下,代码没有错误,跟我目前用的源代码是一摸一样的,是不是地方没有放置正确?我是放在LINE2里边,你核对一下你的代码,找到:p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2'这句就是LINE2,然后在label标签后边放置即可:b:loop values='data:post.labels' var='label'b:if/b:loop/b:if下边几个循环结束语句之后,因为我这块用了一些HACK所以不能完全拷贝代码,不然反而更乱,跟你的肯定不同,LABEL标签的循环结束后你插入代码就行,你再试试看!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