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 一

为搜索引擎优化你的BLOGGER

今天看了一篇关于搜索引擎优化的文章,受益匪浅,顺手修改了一些我博客中的问题项,写出来给同志们一些参考。

做搜索引擎优化首先必须确认你认为适合你的关键字,不需要多,不需要大,关键是需要适合你,适合你的博客内容才行。我这里测试的是最凶悍的英文关键字blogger,学习为主。

优化的第一项最重要之处当然是你的博客标题,就是你在浏览器顶部看到的那部分文字,你明确后的关键字最好应该能出现在你的博客标题中,所以我给自己的标题增加了一个Chinese Blogger的文字部分。你可以在blogger的后台设置中定义这部分内容。你选择的关键字至少应该在标题中出现一次。同时你的标题长短也非常重要,不应该设定过长的标题,以英文字母为例应控制在40个以内。

优化的第二项是meta关键字设置及描述,他的作用主要是告诉搜索引擎你的关键字是什么,你可以在你的后台模版管理中的html项增加这部分内容,我把他放在了这句话的后边:<META content='X8TSsvrrftcRhOU75UpbLk8Y+0V6jPXOTh49XRi+Yxg=' name='verify-v1'/>,增加keyword和description的相关描述。

优化的第三项是你的网页内容中关键字出现的频率及文字多少,在博客中则是你的起始页中包含的内容。在我的内容页中没有出现关键字,那么这篇文章会弥补这个问题,关键字在内容中不能堆彻,控制在5.5%的密度内。我的内容页面中文字大概有2万个CHAR左右,这个数量过多,应控制在1万左右个CHAR比较合适,可以通过博客后台的首页显示篇数来调整。

优化的第四项是你内容页面中出现的第一句话,即跟在<BODY>后边的内容,这个博客中的第一句话是标题,所以修改标题后这里的效果可以一并修改。今天困了晚了,总共修改了10项,今天说了四个,闲了再续。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匿名说…
可惜百度空间没有这些功能,比如设置meta这些东西,百度空间还真不能算是专业的博客。哈哈,我是这样认为。
百度空间没有最近文章列表这些,只有文章分类,要以看以前的文章还得翻几次,这对搜索引擎收录也是个问题
我也对搜索引擎感兴趣。
我的百度空间:http://hi.baidu.com/whsjsoft/
禾草唐楷说…
其实,blogger也没有这些功能,都是国外一些FANS增加的一些hack。但是功能却超级强大,基于json,速度超快。
匿名说…
我在blogger开了一个账号,http://qxsoft.blogspot.com/
怎么blogger没有文章分类啊,只有按日期分类排,这样主题不明确啊。像个只写心情日记一样的东西。
百度空间做得简单一些,会打字就会写博客,哈哈。
看来blogger要花点时间去研究。
禾草唐楷说…
呵呵,文章分类是有的,blogger是基于LABEL,你发布文章的时候增加一个LABEL,就会作为一个文章分类显示了,在SIDEBAR里边增加一个模块即可显示了。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