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的一段插曲

前两天车子的里程表不走了,没有在意,以为是某个保险烧了,换个就行,就又跑了两天才去检查,结果检查居然非常繁杂,保险-传感器-传感器齿轮-传感器底座,一路测试,装了拆拆了装,折腾一晚上,最后矛头直接指向了变速箱,到最后才明白,原来汽车的里程表是通过一个电子传感器驱动的,而电子传感器是靠下边一个很小的齿轮给信号的,而很小的齿轮是通过变速箱中一个很大的齿轮带动旋转的。我的里程表不转是因为底座齿轮坏死,而变速箱中的齿轮无法驱动那个齿轮造成变速箱中一个齿轮彻底崩掉,问题是严重的,经验是惨痛的。奉劝那些开车的朋友,里程表如果不转了绝对要非常重视,异常小心,小毛病惹出大工程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位专修变速箱的技师人很年轻,也就三十岁出头,南方人,如果脱掉油腻的工装,你甚至可以说他是非常英俊的,很大拿,干活中不断有人过来咨询他变速箱的问题,他用南方人特有的耐心一一解答,中午一起吃饭时,了解到他从业10年,专攻变速箱,在本地已然是一位变速箱修理界的精英分子。他自己也因此得意洋洋,跟我说可以蒙着眼睛,将变速箱中几百个零件一一组装到位。

下午的时候他家媳妇来看他,那姑娘看着很小,好像刚刚成年的感觉,长的很清纯,秀气,并不温暖的车房,她就一直站在技师的旁边,也不说话,就那么站在旁边陪着他。中间有段时间,姑娘一直高高举着工作灯替他的爱人照亮,大概有二十分钟,姑娘一声不吭,就那么高高举着。他们专心的在做事确不曾想到那个站在他们身后的我被这一幕所感动,可惜的是那天数码相机没有带,要不一定抓拍下这个我看来美丽经典的瞬间。那一刻,令我心动。

世俗的我忽然有个古怪的念头,别让技师弟弟太有钱,别让青春秀气的姑娘太成长,他们不要太穷,更不要太富,做一对最普通的夫妻,让这一刻一路这么温暖的走下去,直到满头白发坐着摇椅慢慢摇的那一天。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