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域名直接指向你的博客

我建议那些希望长期写博客的人都应该搭建一个自己的博客服务。这在我回复wqbloodsky中已经说过,这样起码可以保证你的东西是放在自己的口袋里边的。怎么安装去哪里下载这些琐碎我在前期的文章中已经说到。今天总结一下我搭建博客时域名和虚拟主机空间的问题。

域名牵扯到的工作主要有DNS解析A记录指向URL指向。一般建议如果你没有域名,你可以随同你即将购买的虚拟主机一起购买域名,这样你可以指定同一个服务商做你的域名DNS解析和A记录指向,会更加方便省事。同时你应该了解你的域名服务商是否支持URL指向,比如我申请域名的那家就不支持隐藏URL,那么你就需要更换你的域名DNS解析服务商,我最后是变更为由新网来做我域名的DNS解析。

你的虚拟主机提供商在你开通的时候会提供给你一个指向IP地址,那么在你启用新的DNS域名解析之后就可以增加一个域名的A记录指向到你的IP地址上。你也可以指定***.XJTK.COM这种指向方式。我的服务商允许我大概指定20个类似二级域名形式的A记录指向。比如:blog.xjtk.com,sms.xjtk.com,myblog.xjtk.com可以通过A记录指向到不同的虚拟主机IP地址上。还有一种方式是你没有采用虚拟主机空间,而是用某一家博客服务商集成的BSP博客系统,比如blogspot的,新浪等就是这种的,没有分配的IP地址,但是你又希望有个统一的域名进行管理,比如当blogspot被GFW后,你可以在域名设置上让他指向到inblogs.net上,不影响你的用户对你的访问,那么你就需要用到域名的URL指向,URL一般分为普通的和隐藏的两种,普通的就是你可以通过输入你的域名访问你的博客URL地址,但是在浏览器地址栏中他仍旧显示的是你博客的URL,隐藏URL则不会显示你原来博客的URL地址。目前在国内不是每一家域名服务商都支持隐藏URL,在购买使用前一定要落实清楚。URL指向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仅仅是最后选择,是一个无选择后的替代方案。

一写居然这么长,虚拟主机也很重要,我可是折腾了好几家服务商,下次再吹吧。另外个人倾向注册域名应该首选.com,并越短越好。一个很好的关于域名的讨论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