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的约定 相隔万里 相隔多年 杰克丹尼

今天看了一位朋友写的故事,故事是讲述很多年前他跟他的网友从聊天到相知见面的过程,文笔很随意,一个故事随手写来,写的人轻松,看的人也很自然。今天这个故事刚刚好写到他们见面那天和随后几天的经历,中间一段文字描述如下:

她唱歌的时候,我就在静静地听,静静地看着她,几次想搂搂她,终究没有。现在记得的就是她唱的《约定》,和原唱一样,那么深情,那么安详,像诉说,像和我在约定着什么,她眼里闪动着晶莹,脸庞透射着憧憬,歌声袅袅飘荡: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我会好好的爱你,傻傻爱你,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多少年来,每每听到这歌声,总是会想起和她初次相见的那个夜晚,想起她曾经和我的约定。

恰好也是在今天,我一个很好的哥们跟我说起他去上海出差,在上海见了一位他的网友,他们在网上聊天超过了6年,他认识那个姑娘的时候那个姑娘还是一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这6年来他们的聊天都是很随意的,很自然的,就如同跟自己身边的家人一样,不是天天倾诉衷肠,但是6年来却也不曾中断。就是这样一个历经岁月沉淀的网友见面,本来应该是充满激情,浪漫,刻骨铭心和缠绵悱恻的,但是他们见面发生的一切却是那么令人意想不到,令人倍感吃惊。他们和衣坐在酒店的床上,从晚上9点聊天到凌晨4点,没有发生任何我们认为应该发生的事情,他们仍然在聊天,滔滔不绝,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生活从一个起点描述到一个终点,历时6年的聊天生活当从网上走入生活的时候,他们仍然坚定的继续聊天而顾不上干别的。

我也想起我的一次网友见面来,一个身段高窕婀娜的姑娘从车里款款走出,还记得她穿着一件米色条绒小西装,在酒店喝酒的时候手指是那种很优雅的形状,眼里也闪动着晶莹,脸庞上也投射着憧憬,可惜我不记得当时我们都说了什么,只记得她反复跟我说:你不要再灌我了,你要再这样让我喝酒,我真走了。呵呵~那天我们喝的是杰克丹尼,舞台上唱的是“花样年华”。

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想留也留不住,就像诗里边写的,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歌曲:约定 演唱:周惠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
我们在屋檐低下牵着手
幻想教堂里的那场婚礼
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

一路泥泞走到了美景
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
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
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
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
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Posted by Picasa

评论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