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设计 网站制作 新疆唐楷 整站更新


历时两个月的公司整站更新,暂时告一段落。
其实更新整站想法由来已久,总是希望能够有足够多的时间。
能自己耐心的写一个全后台的框架出来。
不然每当业务发生变动的时候,全站的内容更新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终于下了决心开始一行一行的写后台,
文章管理,商品管理,产品管理,包括统一模版框架,会员管理,支付接口以及全后台系统。
有些代码直接拿的网上流行的源码,但是这些源码要跟我自己的库还有整个网站结构联系起来,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是难那!

整个站点是基于ASP的数据库管理。
以前修改源码整站很多,但是按照自己的思路搭建整个网站结构,这确实还是第一次。终于结束了。

考虑到新增的移动商务业务,其实整个站包括两个大内容,一个是公司网站,一个是为正在着急上火开发中的移动商务业务做准备。其实当我正在准备的时候已经又有了很多新的变化。但是内容已经全部出来了,就暂时可以放到服务器上边去,暂时不用着急开通,尽管域名都已经准备好了。

整个代码大概有接近80兆,还不包括数据库的内容。刚刚传上服务器后访问感觉速度确实不怎么快。大量的数据库交换严重影响了访问速度,也跟着急上火只管进度,对网页缺乏必要的优化有很大关系。不过可以暂时放上去,慢慢调整,有些待增加的内容也都没有完全结束,还有移动商务这块还需要根据最后与合作伙伴的意向决定是开通还是不开通。

最后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毕竟通过这样的数据库结构,自己一行一行写出来,
以后无论怎么业务变化,内容变化,只需要很简单的调整数据库的内容,一个新站迅速产生。
ASP尽管简单,安全性差,但是针对普通企业业务来说,确实是最方便快捷的后台工具。

基于移动商务的本地化搜索希望能如预想中的有所进展。相信如果有进展紧接着的又将是工程浩大的代码修改及重写的过程。所谓,乐趣的工作,一行行代码中,根本不感觉到累。看着这些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

新疆唐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新疆唐楷移动商务网 Posted by Picasa

评论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