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演绎的歌者 吴遥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晚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晚
眼光迷乱 誓言也赤裸
不管明天如何 天亮又如何
我想要的你 只有这么多......

第一次偶然的听到了这样一首歌曲,首先吸引我点击听她的是因为这首歌曲的名字,你的一生我只借一晚,迷茫而无助,失落而执着。

这首歌曲注定不会是一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歌曲,但也一定被一部分人当作经典中的经典,这样的歌曲可能是创作她的人一生中不可能复制的作品,因为,源自内心的演绎和创作是永远不可能被复制的。

大街小巷中响起的那么多熟悉的旋律和声音,说明我们这个商业至上的社会,我们不缺少复制,所有的音乐被流水线不断拷贝,更新,升级,歌者也被复制着,他们身后追随的大群大群的帮派性质FANS也不能幸免。他们的音乐不断的喧嚣着爱情,孤独;歌者不断的上演着谣言,绯闻,官司;FANS群不遗余力的呐喊,募捐,捍卫。音乐的盛典,流行的王者,一派繁荣,独领时尚,你不进来?对不起,你老了,落伍了,远离这个社会了。

那是哪一年?1999年,我大学一年级的一个夜晚,一个维吾尔族的好朋友拿着一盘磨损破旧的磁带到我家里,非要让我听一下这个人的歌曲。“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我不禁抬头看着你的,哦,脸庞“。从此崔健占领我心中17年,这17年我从一个不晓世事的孩子步入历经沧桑起伏的中年男人,提前衰老的心灵布满大小伤痕,但每当音乐起处,对崔健的那份执着却从不曾改变,而音乐中给我的温暖和共鸣居然也是17年未曾改变。

当年的摇滚斗士窦唯又站起来了,当他拿起手中火机愤怒的扔向狗仔的那一刻,他再一次用行为艺术诠释了一个深刻的概念,艺术源自心灵。我再一次被艺术打动,无数夜晚奋战在百度窦唯吧里,为了获取一丝上风而檄文源源不断,中国式的民主与论争,策划与谋略注定是闹剧,剩下的却只有窦唯吧里的残垣断壁和满山野的尸体,马甲。

被感动过的瞬间没有停止过,总是能在人一生中的某个时刻突然光临。你根本无法说清你到底是被什么感动着,但是你能感觉到,那个感觉非常清晰,你知道那个时刻你动心了,是那种蠢蠢欲动,由小到大,逐渐散开,最后波澜起伏。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我的心弦又响了,叮~~~~

背景链接:我在GOOGLE上的声援窦唯Posted by Picasa

评论

Xiang Lee说…
崔健,我们肯定是要评的了,但这个吴遥说实话我本还不认识,不过你给我信息了,我不会袖手旁观的!
禾草唐楷说…
给我一炮,感谢光临,看了一下你的博客,似乎在筹划成立某个团体那。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