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文字搬家 2002 斯佳丽系列三

镜清雨滴声转过门前的小径,随手叩击邻家的柴门 柴门并没有关住,镜清雨滴声推开门,门吱吱呀呀的响声 划破静寂的幽谷,一位老者正坐在院中,”请问这位客官有什么事情吗?”

“噢,这位老人家,叨扰了,我想请问您的邻舍去了哪里了呢?”
“噢,他们啊,走了很久了,全家人都走了”老者嘟囔着继续忙着给身边的一条大土狗梳理着他杂乱的毛.

“噢,那他们去了哪里你知道吗?”镜清雨滴声的语音中已经明显的显露出慌张的语气,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点慌张,他开始隐隐感觉到了一丝不好的感觉,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

“他们啊,好象是去了一个海边的地方,我这几天还有一点想念他们呢,那家的姑娘可真是一个好人啊,你看我家这条”微笑的豺狼”还是那家的姑娘送给我的呢.这真是一条好狗啊“。

镜清雨滴声听着老者的罗嗦,心里不自禁的有点厌烦,他看着老者的那条杂毛土狗,浑身痞癞相,实在是看不出那狗好在了什么地方,但现在他实在是没有心情再去讨论什么大土狗的好坏,

他迫切的又问道:“噢,那姑娘呢?她也一起走了吗?”
“走了,都走了,那姑娘一大清早经常吊嗓子唱山东快书,呵呵,我都快烦死了,但现在她真的一走,我还真的有点想念那个声音呢,呵呵”.

镜清雨滴声尽管心里还有很多的疑问,但现在实在是不愿意再听老者的东拉西扯,他希望尽快的结束这个谈话,尽快的知道他需要知道的事情真相他已经把自己的语调进行了重新的调整,他希望这个老者能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

“老人家,我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走啊,为什么会离开,为什么离开的又这么匆忙”那个老者好像察觉到了他面前这个年轻人的焦急心情,他抬眼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一袭长衣,方脸,长发,眉宇间透着英气逼人的气势,他忽然明白了他面前这个年轻人想要了解什么知道什么

“呵呵,听说是那家的姑娘找到了一个好人家,一个靠海边打鱼的大户人家,他的父亲将她许配给了那家的公子,我就想不明白啊,那姑娘多美啊,那声音也是那么美啊,怎么就偏偏喜欢上了一个打鱼的呢,我家以前也是靠海的啊,我了解打鱼的人,那里的人每个人长的都象鱼一样啊,肥肥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啊,哎……”

镜清雨滴声内心尽管非常焦急,但听了老者的话还是禁不住的笑了一下,他忽然非常的喜欢面前这个老者,也忽然的非常喜欢他脚下惫懒的卧着的那条“微笑的豺狼”,因为在这样一个空寂的山谷,只有他们的身上还能依稀感觉到一点思佳丽的影子,他甚至还能依稀体察到思佳丽的呼吸声,那曾经让他不能控制自己的呼吸声……… Posted by Picasa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