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文字搬家 2002 一个令人心如刀割的夜晚 绝望

夜不是太深
街上依然还有行人
为什么我感觉到我的世界这么阴沉?

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子
看着当年如此执着于我的所谓的老婆
真的感觉到一种内心深深的痛

一个男人
到底应该要承担多少才是完美
一个男人
到底应该做到多少才是责任

这样的一种心声
只能选择这里
悄悄的倾诉 静静的感悟
也许明天还要拿出一种精神
也许明天还要给人们一个灿烂的笑容

忘记这样的日子有了多久
忘记了多少次的渴望逃生
不知道是什么牵挂着我
不知道是什么让我痛了 淡了 又痛

如果这样的一种情绪
我们把他归纳为现实的人生
如果这样的一个夜晚
我们把他理解成冲动
我真的渴望 能祈祷一万次
让神安慰一下我的灵魂

安静的夜晚
看着自己家里残破的一个门
戴上耳机吧 放一首充满童贞的歌曲给自己听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四周环绕着美丽的白塔 海面环绕着绿树红墙
而我的心在疼痛 好像童年的委屈
那个遥远的年代
比现在儿子的岁数还要大一些
好像思绪根本不能留恋在那个年代
眼泪真的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男人哭吧不是罪
不记得这个流行的歌曲里边是什么样的歌词
今天不想离开这个家
是不是这样的情绪代表着一种冷静
冷静后边 会不会蕴藏着一种冰冷
斜着打量着家里的灯光 还有灯光映射的幻影
曾经多么熟悉的幻影 和幻影所辐射的家庭 家庭里边的每寸每分

何必在意这些 何必在意这些
都忘记了自己多少次的告诉自己:这是命令
把目光和眷恋留下吧 给那个自己今生希望照顾的人
天真的笑容 不能永恒 亲切的童贞 岂可重逢
也许 这是自己一生一世真正愿意倾尽余生去爱的人
可以肯定的说 为了他 根本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看着你的眼神 心中的痛难以抚平
好像无数次的跟你说的:我们都是男子汉
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彻底的战胜 为了你
爸爸要忘记这一切一切
也许不能改变所有的错误
那就让我们忘记最后的痛

旁边的烟自己燃烧着
在燃烧都快要结束的时候 他才明白
不是每一次的燃烧 即可以温暖自己 还能照亮别人
剩下的仅仅是一些飘扬在空气里边的烟雾
和点点灰烬

有什么东西可以在这样一个夜晚
轻轻的把我拥入怀中 呵护着我
让我找到童年时候的一种宁静
我请求一万次
不要给我一秒钟 请给我一世一生

男人的感动是不是总是与绝望相伴相生
男人的笑容是不是背后总有刻骨的心痛
能不能学会一次什么是率性
能不能领悟一次什么是愚蠢

想象一片纯净的水面
想象静静的躺在他的上面
想象有风吹过
想象水面随风轻轻晃动
想象我也在晃动
想象天是蓝的
想象蓝天下边也有白云
想象闭着眼睛 摇啊 摇啊 摇啊
让我远离这一切吧 让我飞吧

镜清雨滴声随笔在一个落寞忧伤的夜晚
镜清雨滴声感觉到自己很无助
镜清雨滴声感觉到 孤独 委屈 失望
他很悲伤
2002年9月5日临晨 Posted by Picasa

评论

Popular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