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对联帮你写春联过大年

微软对联机微软研究院的这套对联机真的是很好很强大,那天是在大旗网外链的一个论坛上看到的,帖子很热,人气很旺,从上到下认真的看完每个对联之后,对微软的这套对联系统那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咱们可以先看看饱受好评的几个对联:上联:很黄很暴力,下联:挺白挺精神,横批:引人入胜;上联:流氓,下联:荡妇,横批:新婚;上联:公仆包二奶,下联:百姓裹西风,横批:勤政为民;上联:毛林周刘华邓江胡,下联:秦汉晋隋唐宋元清,横批:震古烁今;上联:物价并不高,下联:市场已经远,横批:对酒当歌。


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至,写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挂在门上,为节日平添更多喜气。春联起于宋代,兴于明清,随着深入寻常百姓生活,春联的艺术性与观赏性也不断提升,一般比较常用的是框对和横披,两边门框各帖一副,门上再加横幅一条。当然,随着社会进步,也有很多住在楼房里的同志已经不喜欢张贴春联,楼房格局缺少那种对应工整的感觉,也有统计显示,30岁以下的家庭只有大约三成延续祖辈张贴春联的习俗。我也从来没有在家门贴春联的习惯,但是老爸喜爱书法艺术,也略有小成,用着这套好玩的微软对联机,心想:赶着春节将至,不如编个春联让老爸写写,也蛮热闹喜庆的,即成上联:木土杜家喜迎吉祥鼠,对联机略做运算即成下联:车干轩户春接富贵人,横批:骏业顺风。



















春节是中国人的大日子,好日子,也是忙日子,累日子。要给孩子们准备春节的礼物,又赶上他们的假期,每天陪吃陪玩陪学习,还要照顾到自己的父母,老婆的父母,嘘寒问暖跑前跑后总要有的;这么大一节日,老一辈延续下来的传统,总要扫尘迎新,一场痛快淋漓深入角落的大扫除也在所难免;加上众多的新朋老友回家过节,接个飞机混个通宵也很正常,再加上朋友又要给他们的朋友带些本地特产之类的,那就更是一番折腾,各种情绪堆积在一起,烦躁,疲惫,兴奋,期许,郁闷,祥和等等,在这短暂的几天假期中集中释放,这独特的感觉恐怕确实只有中国人才能感觉到。

以前总算着精细帐过着日子的人们突然都想开了许多,蔬菜价格已经飙升到几十元一公斤的程度,食用油,肉制品,卤制品的价格更是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每个超市都人潮涌涌,上下班时间,超市门口的车龙挤成一片,在节前10天,人们的生活普遍已经进入准假期状态,那些从事消费品生意的则加班加点,花钱的花的甘心情愿,收钱的也心花怒放,这就是节日。春节是不是已经成了人们情绪宣泄的象征,累了一年了,辛苦一年了,精打细算一年了,寒窗苦读一年了,家人分离一年了,低三下四一年了,谨小慎微一年了,在这样一个暴风雪袭来的年关,人们终于可以在雪地上撒点野,终于可以放肆率性,扔掉一切假的虚的,痛快淋漓一下。

博客顾不上更新了,每天都想挤点时间写点琐碎文字:微软要拿下雅虎,股市暴跌千点,广州火车站几十万人拥堵踩踏,新疆这个冬天持续低温,华南虎事件中林业厅道歉了,多少天下大事等着我发表观点,等着我点评;儿子最近胖了,老婆去了北京演出,哥哥搬了新家,侄女趁着假期回家来了,老爸今年要开书展,老婆弟弟买了辆新车,多少家事又等着我说三道四,等着我拨弄是非;这可都是我博客长期坚持的内容来源与素材。写不了了,暂时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了,此时此刻,坐在公司办公桌前,勒令身边一遍遍催促我让我陪着去剪发的朋友给我安静的10分钟,让我能写完这段乱七八糟的文字。亲爱的读者,过客,亲爱的同志们,我先撤了,这里先给你们拜年了,恭祝大家: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春节快乐!

评论

GG说…
这个对联有意思~~~
哈哈,
迟来的祝福,恭祝禾草唐楷全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美满幸福!
E.L.说…
我今天突然觉得blogspot怎么还是被封着非常想不通。以前在中国的时候觉得被封个把网站怎么着了。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世界真奇怪。
禾草唐楷说…
哈哈,同志们年过的好,日子过的好吧,我禾草唐楷回来了,哈哈哈~~~

Popular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