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是企业级的

BLOGGER在中国的发展步履蹒跚,被国内花色繁多花枝招展的博客BSP遮挡在花丛深处难得一见,GOOGLE对此不屑一顾,坐拥天下的人胸怀也是天下的,这些犄角旮旯的琐碎自不入眼,而靠在摇椅中寄宿在桌边帐篷中的GOOGLE中国,跟着天下胸怀也天下,难道你没有看到他们也开始睡衣上班了,他们也开始用两个大显示屏了,甚至也在玩着各种只有GOOLGER才有资格玩的OFFICE情调了。BLOGGER荒废在一片茂盛丛林的边缘,在那么大的疆土上荒废那么一小片很正常,用专业的术语解释,那就是他们正在积极完善并发展GOOGLE本土化战略。

BLOGGER是企业级的,是我今天想吹的一个主题,坐在帐篷中享受GOOGLER情调或者正整理自己睡衣上残留的线头的中国IT精英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呢,在他们懒洋洋品着咖啡感叹错过了搜索引擎在中国大好的发展机会的同时,他们一样不会敏锐的意识到,原来他们守着的沧海桑田正在逐渐荒漠化,当然这种荒漠是只发生在中国的。

GOOGLE的任何一种产品,都可以说是企业级的,单就网络产品来说,企业级是个什么概念?无非是速度以及稳定性,网络产品服务企业就是针对数据的处理,存储,挖掘及传输,而其中任何一个环节,GOOGLE的产品质量及产品性能都是最好的。举例来说:拿我899元每年的企业网络空间来说,每个月会有那么几个小时存在访问故障,这种故障可能来源于各种因素,设备维护,网络传输,ISP路由等等;而我另外一个399每年的PHP空间,则每个月会有大概总计3天左右的时间是处在故障状态,无法访问,故障来源也是多方面的;但是我的BLOGGER空间,自从使用之后抛开GFW的特殊性,却从未发生无法访问或者解析故障。尤其需要提到前阵发生的海底光缆故障也并未波及BLOGGER。你天天能够访问他,使用他对每位BLOGGER来说已经习惯了,我们根本看不到这种稳定性背后所包含的技术优势及硬件优势,试问:中国的中小企业,你们为自己企业网站拿下的空间又是个什么状态呢?你们可曾了解原来使用GOOGLE这样专业级企业级空间竟是免费的?

我不清楚我的BLOGGER到底是放在哪个国家哪个服务器上,据传闻这些数据都是放置在美国的,要不怎么老是被GFW,但是不论放置在哪里,我相信每个BLOGGER都深有体会,你的博客打开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无论你BLOGGER是否增加过HACK,还是外链了众多的JS,你都不会有关于速度过分的忧虑。还是一样的,当我们每天唰的打开自己博客的时候,我们仍然是迟钝和习惯的,我们仍然不会想到这种访问速度背后包含的技术优势和硬件优势。同样举例我目前使用的两款合计一千余元的企业级空间都不能达到BLOGGER的访问速度,甚至可以说慢很多。试问:中国的中小企业,你们为自己企业网站拿下的空间访问速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我相信可以有更多专业化的工具针对网络访问速度及数据稳定性做更多的测试报告,我一点不怀疑当拿着国内众多的空间与BLOGGER比较的时候,一定是BLOGGER胜出。你看看那些独立域名独立国内空间的博客作者动不动就在写文章解释自己最近这个功能不对那个功能不对的时候,你就已经有了答案了。为什么?因为我相信网络产品的性能一定是以技术和硬件作为基础的,而BLOGGER是站在全球最领先技术与硬件的巨人肩膀上的产品。

GOOGLE的网络产品是基于互联网的,GMAIL,PAGES,GROUPS,BLOGGER,PICASA,等等,基于网络。中国的中小企业对网络的应用也在逐年提高,我可以说80%以上的企业都拥有自己的网站,邮箱,但是当你打开这些网站的时候,80%是界面雷同,布局雷同,功能雷同的,从事中小企业网站建设的公司买一张模版光盘,再追加一个源码光盘,用不了100元就可以开张,一个企业站点的建设是流水线般的操作,交给客户收到尾款即可大功告成,至于企业客户如何应用,如何营销完全是放任自流。

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从现实意义来说,就是为了拓展自己产品服务的营销范围,说简单点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了解自己,但最终的结果反而是变成犹如鸡肋一般,互联网发展到了2.0,交互交互还是交互,但这样的春风却始终没有吹向占领互联网应用最大江山的企业,无论是B2B还是B2C,噱头与陷阱随处可见,但个人应用服务却不断增长,博客,播客,腾讯上眼花缭乱的游戏,淘宝上一钻一钻快速升级的个人卖家。

信马由缰,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聪明的人可能已经看出来我要说什么,但是废话太多,这篇结束的时候居然还没有说到正题,文章待续,主题依然是:BLOGGER是企业级的,GOOGLE中国应该将BLOGGER作为面向企业的产品利器认真发展,推广,包装,完善,作为我们单个BLOGGER来说,都应该认真思考面向企业的BLOGGER服务是否具备可操作性,因为一旦这样的尝试成立,你面对的将不再是GAD上稀稀落落的几个美金。

评论

GG说…
说的好,国内那些垃圾bsp根本无法比……

不过最近升级测试版以后问题还是比以前多了……例如我的博客评论RSS居然不输出了……
禾草唐楷说…
升级测试版本?BLOGGER有了新版本了?我去BLOGGER主页看似乎还是老版本和结束测试的版本那?怎么升级测试版本,增加了哪些功能了?
禾草唐楷说…
顺带再问一句,GG怎么变成洋人头像了~
GG说…
就是说最近升级结束的这个最新版本,叫测试版叫习惯了……

最近升级的这个版本偶尔还有点服务器问题,不过一个季度估计才停机一两个小时~~

以前的最老的博客版本,从来没见过服务器出问题不能访问的情况……
GG说…
洋人头像比较酷~~~嘿嘿
虚飞说…
blogger这几个月还是当过两次机的,不过比以前好多了。不过没,什么大的影响,确实不愧为世界顶级bsp。有以前被封的经历,还真不知道是blogger在中国发扬光大好还是不好。
Chen Bo说…
依GFW的脾气,blogger做强做大了必定被封。
比如google group,现在我这里总是访问不了。
不过,如果中央常委的某个人喜欢上了blogger,说不定GFW会放一马,呵
GG说…
现在据说就是中央某人的孙子喜欢上了blogger~~呵呵
sz-iris说…
说得真好!用了下新浪的Blog感觉真是垃圾!
Qiu Xianli说…
GG的最后一句说的……呵呵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