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在我死后 哪管洪水滔天

在我死后 哪管洪水滔天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这句经典据说出自法国路易十五。法国的历史我只限于中学历史上有限的了解,路易十五和路易十三的区别除了文字上的,还有点洋酒的渊源。这不能怪我,我不是法国人,他们路易十五能说出来这么精彩的句子我看着赏心悦目,我知道法国人浪漫,骄傲,知道法国有个踢足球的齐达内用头顶了一个家伙,就这样了,一直感觉法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很友好,怎么就一夜之间两个国家就闹得翻了脸,大批中国人呐喊着又要抵制法国货,又要抵制家乐福


我感觉到有点唐突呢,看着镜头上抢夺火炬的藏独分子被高大威猛的法国警察一个抱摔扔在地上,还跟朋友说,这帮法国警察很专业呢,擒拿一个算一个,实战经验很丰富啊。再看旁边那一群围绕在火炬四周的护旗手表现,明显不如法国警察那么投入和专注,一群人上去收拾不了一个捣乱分子,怪不得有网上的人调侃,说应该派一支城管队伍替换掉这些护旗手,他们的实战经验要丰富多了,以一敌十都不是问题,更何况以十敌一。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法国警察干的挺帅的啊,一直小跑誓死捍卫着咱们的奥运火炬,怎么着就突然跟人家法国干上了?而且好像是一夜之间,遍地红旗,四处喧嚣,抵制家乐福,真是睡一觉醒来,风向大变,这世道,想跟个主旋律或者把握个主趋势,越来越难了。

一喊民族口号,大学生们可算是行动起来了,有的张罗国旗,有的泼墨挥毫写标语,人群也蠢蠢欲动,向着某个方向聚集,现在不是信息时代嘛,网上头条大大的醒目黑字,惊叹号,问号堆积在一起,很是醒目,短信不断翻着跟头更新扩展,抵制家乐福就这么迅速的蔓延中华大地,行动力还是很快的。我这边惦记着,估计家乐福也会采取一些行动来应对,届时可能会推出一些喜迎奥运,有奖销售的活动吧,最好再来个“家乐福全力支持北京奥运,特推出每周免费抢购一日活动”,那可带劲了,我在家乐福看中的一个扫车的刷子还有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就可以出手了,老想等他们特价的时候再出手,结果家乐福这帮中国人忒黑了,偏偏迟迟不出特价,去年这个时候早特价了,今年是不是等奥运行情呢,现在好了,机会终于是来了。

口号也喊了,标语也写了,行了,你们这帮就让我们等着看好和叫好吧?嘿~等了2天也没有见到啥动静,网上的标题文字倒是字号更大了,惊叹号的颜色也更黑更醒目了,正如我一直以来的认识,你们这帮就是一个咋乎的本事,要论干正经事情的决断力与行动力,真还不如对手挖过去的王千源。那么瘦小的身躯,挥舞的手臂果敢有力,面对成百上千的反对者,她敢于站出来,走过去,说出不同的声音。不知道她是不是80后,是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看网上的报道应该是了,但她的确让我对这个80后群体有了新的认识,当万千的中国80后追逐着超级女声当自己偶像的时候,原来还有她这么一位高瞻远瞩者选择了思考。只是令人扼腕叹息,扼腕叹息,这么好一个姑娘,这么好一个80后精英,怎么就叛变了革命,怎么就站错了阵营。

这个世道有点乱,加息不是,降息也不是,出口多了不是出口少了也不是,股票涨了不行,股票跌了也不行,房价涨了是乱象,房价跌了更乱象,一切都相互交织着,分不清楚正邪辨不清楚真相。一件简单的事情很难说的清楚,好像华南虎说真不行说假也不行,我就处在这么一个混乱当中,十分困惑。奥运火炬的传递有了些抗议,捣乱,这有啥可气的,也没有啥可较劲的,一连串的声讨和转播,倒是给当下的中国人多少传递了一些民主权利的思想。就像惦记着在家乐福降价甩卖时出手扫车的刷子一样,也多少有些私心,希望这帮跳腾捣乱的异己分子能倒腾出些善果,让我们的Blogger恢复正常,这样也算他们做了一件正经人事,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4 条评论:

Aaron 说...

这么大的事情,遭到抗议和示威是再正常不过了.
为什么别的国家遇到抗议示威的时候,我们觉得很过瘾,轮到自己国家的时候,就只会说是一场闹剧,ZD,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呢! 这才是真正的双重标准.

禾草唐楷 说...

老百姓写个博客还有人骂呢,何况这么大一个国家,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别人说你几句就翻脸,较劲,其实没有必要。

Lesun 说...

其实我也很佩服王千源的勇气,无畏于千夫所指,能够面对一个缺乏宽容的大群体鲜明的表大自己的观点。
相反,我泱泱大国却和一个小女孩较上劲了,唉!

匿名 说...

权利先于是非,有个老话怎么说的: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次这个事情,很多件,连续的,处理的有点乱,缺乏水平。

--by 禾草唐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