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当流氓软件插上腾飞的翅膀 续

当流氓软件插上腾飞的翅膀

上文我们说到了姑娘,流氓软件头牌3721和雅虎和周鸿祎的那点矛盾,其实真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个道理,想跟姑娘温存,无奈最后被姑娘放了鸽子。当周鸿祎带着自己的技术队伍最终怀着抑郁的心情离开雅虎重新开始打拼的时候,3721也在静静舔拭伤口,但江湖已不再是那个江湖了,在随后的岁月里,流氓软件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从修改你的首页地址不断升级刷新,功能越来越强大,用户的个人电脑成为了他们争夺的主战场,或攻或守各出奇招,硝烟弥漫中不曾见到他们倒下一个,倒是用户电脑哀尸遍地,好一派肃杀景象。流氓软件站在高高的山岗上,俯视自己打下的千里江山,哪个心中不激情洋溢?哪个心中不沾沾自喜?恍惚间,数风流人物,就是在数他们。

从某个角度说,周鸿祎携着安全卫士360出山是不够仁义的,正所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其实涌泉不单单是指10倍百倍的报答曾经在危机时刻帮助过你的人,更说明一种心态,感恩的心绪如泉水一般汩汩涌出,再说就算没有感恩没有这么着的涌出,借牛还马借尸还魂总是应该有点吧?这是令人很悲哀的事情,周鸿祎最终选择的仍然是一条有悖于常理和有悖于中国千年仁义理念的道路。这是安全卫士自问世以来屡屡受到攻击质疑的最根本原因。

从另一个角度说,自打安全卫士问世,我那是第一时间就安装了的,不但装了安全卫士连电脑里边的瑞星也卸载了,直接用了捆绑的卡巴斯基免费版本,家里的,公司的,台式的,本本的无一错漏,用了没有几天有朋友聊天就强烈推荐朋友也安装,为什么?效果好,简单方便功能强大。自此一刻起,电脑中再无流氓软件的袭扰,各种攻击安全卫士的病毒也未曾光临过,电脑恢复本来面目,以往需要依托各种不同工具各种不同方法的复杂保卫策略一夕之间统统作废,我等百姓欢心鼓舞敲锣打鼓,但显而易见,他同样激怒了一些人,而且他们非常愤怒,首当其冲的仍然是雅虎。

当年你偷了我的钱和手机,现在居然还要抢我的地,地抢不了干脆放把火把地烧了,焦土政策这招怎一个狠字了得,让你三年不长苗五年不开花。搁谁谁不气?要搁我杀人之心都有。一场骂战是轻的,法律诉讼你来我往,恶意攻击此消彼涨,CNNIC也加入战团,各闲散部落也组织起零星反击,这是最好看的互联网战事,类似两伊战争,双方力量旗鼓相当,今天打开电视他多轰了几炮,明天看他又夺回几寸失地。

静下心来仔细梳理,安全卫士是个好工具,他帮助千万普通电脑用户保证了自己电脑的洁净,流氓软件想干什么怎么干这些都不再是秘密,他们本不应该讨到任何的便宜;周鸿祎携安全卫士出山人格上备受质疑也是自然的事情,他不符合中国多少年的做人准则,说重一点赚钱不应该踩着别人的头赚钱,更何况这个人是一个曾经帮助过你的合作者。从规则上说,安全卫士占优,从世故上说,安全卫士不占理,可惜在中国,事情总是在以最令人诧异的结果演进着,连续的官司流氓软件却都胜诉了,那这个战争的结果岂不是一目了然了?规则上安全卫士输了,世故上安全卫士本不占理又谈何反击?想来周鸿祎也意识到了这样的结果,最近在奇虎网站发起公投,看了这篇文章的同志们应该了解了,这种公投其实是既无趣也无力的表现。

本想继续长篇大论抒发感慨,无奈腹中饥肠辘辘,就此打住。在DONEWS看到一篇文章,说流氓软件已经是战斗机了,让我说事态的进展已经给流氓软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规则上如果不能拔光他翅膀上所有的毛,谁都不可能阻止他高高的飞翔。

6 条评论:

sz-iris 说...

安全卫士360我开始也是觉得很好,大力推荐,不过瑞星我是没卸!瑞星忠实拥护者!
个人觉得卡巴斯基的名字太难听了!
卡吧死机...而且发现病毒的声音像杀猪...
流氓软件的翅膀终究会折断的!

禾草唐楷 说...

你把卡巴的名字解释的搞笑那,抛开爱国主义不谈,单纯从软件功能说,个人体会卡巴和瑞星不是一个等级的产品,卡巴厉害!

sz-iris 说...

呵呵!我当初听到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想的...而且当初我见我的同学用,确实是卡吧,然后死机...一般到快杀毒完成就挂点...
哪个厉害我这就不大清楚了,反正还是不要中毒的好!杀毒太费时间了!我整个电脑上百万个文件...瑞星杀一次要5个多小时...杀毒又卡!

sz-iris 说...

为什么看我评论的时间和实际的时间不相符合呢?我刚发的是0:29分,怎么显示是8:29分...时差八个小时...差不多到美国了吧...

禾草唐楷 说...

因为需要神出鬼没,露头不露尾,躲躲闪闪,遮遮掩掩,鬼鬼祟祟......

禾草唐楷 说...

D.A.Coleone说...
名字叫Brucia La Terra
网址是:apolloxs.googlepages.com/BrucialaTerra_copy.mp3

http://apoollo.blogspot.com/

--评论这块有个小错误见了HTTP有点问题,一处理居然给删了,原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