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咳咳,有人说了,中医是伪科学

都记不清楚是哪一天了,上网偶然看到方舟子新语丝上的文章,说中医是伪科学,应该立即废止中医,对所有中医用药重新采用现代医药检验手段检验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当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文章标题,确实很不以为然,中医怎么能没有用处那?从小我们吃了多少中药?身边有过多少被妙手老中医医治病愈的实例?所以废止咱们国粹中医,简直就是忘祖忘本忘典的大逆不道。

但是当我把方舟子所有的文章都读完以后,我立刻被他“洗脑”,迅速堕落成为一个忘祖忘本的新叛逆分子。随后我带着我的“反动思想”,四处散播,但是屡屡碰壁,在一次家庭聚会上,居然没有一个家庭成员支持我的“反动思想”,大家都坚定不移的认定:中医怎么能没有用那?你看邻居家的老王,他的腿......;我们单位的老张,她的腰......;他们的(她们的)腿现在全好了,腰全好了,药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

要说忘祖忘本确实不过分,尤其当我大肆鼓吹“中医伪科学”的时候,我的爹地是非常的反对的,要知道我爷爷可是关中有名的药商啊,当年那药铺开的是横贯一整条街道,方圆百里就指着我戈兰得爹地的药铺看病拿药那。那个年代,谁卖阿司匹林,谁卖青霉素,还不卖的都是中药吗?所以反对中医中药,就是反对我爹地,反对中医中药,就是反对我戈兰得爹地。反对中医中药,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恶举。

爹地听我说了一些引自方舟子的医学数据,可能考虑到他也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也不能完全不尊重科学数据,最终拿出他最最擅长的哲学思想来说服我,试图通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高级哲学思考解决我们对立的观点,彻底修正我头脑中疯狂混乱的“中医伪科学”谬误。

但是,同志们啊,我仍然执迷不悟,不思悔改,我依然处在被方舟子彻底“洗脑”的迷惘境界中,我到现在仍然坚持的认同方舟子的理论:

中医理论体系不是科学,与现代科学思想、方法、理论、体系格格不入,应该彻底地否定、抛弃。其次,中药、针灸等中医具体疗法包涵一些治疗经验,值得挖掘,但是要用现代医学方法检验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我在屡屡碰壁的情况下,依然执着不知悔改的劝告我的家人,朋友,网友:同志们啊,中药有争议,用它需谨慎!!!

背景链接:方舟子 方舟子文章分类:中医批判 方舟子文章分类:保健骗局 Posted by Picasa

评论

Popular

图片生活 春节去滑雪

解答“亚一”关于blogger模版修改的问题

BlogSpot正式搬家WordPress